减税降费助力舌尖上的“革命” 面包也用上了“黑科技”

减税降费助力舌尖上的“革命” 面包也用上了“黑科技”
2019年12月09日 18:29 红网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减税降费助力舌尖上的“革命” 面包也用上了“黑科技” 来源:红网

吐司面包、乳酸菌小口袋面包、纯蛋糕......你有没有想过,这些蓬松柔软的休闲美食“新贵”,也是智能制造的成果。

2017年起,盐津铺子倾注研发资源,和国内外科研机构深度合作,着力建设烘焙产品智能生产基地项目,建立起7个万级净化标准厂房,3 个物流仓库及附属配套设施,安装了15条食品智能化生产线,生产面包、蛋糕等多种烘焙产品。其中,乳酸菌小口袋面包、土司面包、半面包、纯蛋糕等迅速成为行业爆品。2019年1-9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81亿元,同比增长30.12%,净利润为8976.76万元,同比增长62.92%。盐津铺子成为湖南省食品智能制造的标杆企业、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

一个咸味食品企业为何能在烘培领域“异军突起”?净利润增长率又为何高出营收一倍有余?一系列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的出台,不仅为食品企业降低了成本,更让产品的研发创新获得了“真金白银”,助力智能制造迈上新台阶。

面包也能用上“智能制造”

“减税降费”助力产品创新 做好健康“加减法”

2019年2月13日,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率调研组来到盐津铺子,就产业项目建设开展专题调研。亲切地对盐津铺子送上新春寄语:“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加快制造强省建设,在壮大工程机械、轨道交通、航空发动机、电子信息、新材料之上新增了消费品工业,形成了6大重点产业,盐津铺子要在六个产业发展中,六六大顺,高质量发展。”

食品工业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安全、健康是关键。

中国是世界上食盐摄入量最高的国家之一,成年人平均每日盐摄入量持续在10克以上,高于推荐量的两倍之多,摄入过多盐可以导致高血压、心脑血管病等多种慢性病,对人们的身体健康造成危害,而加工食品则是消费者摄入盐的重要来源。此前,国务院曾发布《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年)》行动要求,提出到2030年,实现全国人均每日食盐摄入量降低20%的目标。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在“减税降费”政策的扶持下,盐津铺子加快产品研发创新的步伐,大力推进传统咸味食品制造向智能制造,多元化发展的转型之路。“企业的转型期、产品研发的关键期,最缺的就是资金,国家的税收政策给了我们‘真金白银’的支持。”盐津铺子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杨林广说,“我们将把这部分资金投入到市场开拓和新品研发,全面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努力成为中国零食自主制造的领导品牌及领先企业。”

整齐排列在生产线上的面包

“真金白银”鼓干劲 智能制造有底气

具体能减多少?杨林广算了笔账,“我公司适用增值税销项税率从17%至16%至13%,农产品购进抵扣率为13%、11%、10%,这里就是1200多万。2018年,经审批,公司的部分农产品取得了农产品增值税进项税核定扣除,每年增加进项税抵扣300万元左右。公司在上市前后,根据实际需要新建扩建生产基地,其进项抵扣额一年1000万元左右。每年研发费用投入2000多万元,加计部分的税前列支可增加净收益150万元左右。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可从原规定的19%降至12%,每年可降低缴纳费300万元左右。共计约3000万元。”

“现在,减税降费让企业轻装上阵,自主研发的步子也加快了。在进行智能化技术升级后,企业劳动用工减少了近70%,有效缓解了用工难问题。不仅迅速取得数亿元的销售额,更有效促进了休闲烘焙行业延展,在细分领域构建领导者地位,带来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的高速增长。”杨林广说。

作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措施,我国近年来一直着眼“放水养鱼”,大力推进减税降费,着力用政府收入的“减法”,换取企业效益的“加法”和市场活力的“乘法”。自政策实施以来,长沙市税务局立足职能本位,推动各项减税降费政策在长沙落地生根。截至9月,全市累计累积新增减税165.5亿元。不仅使一大批传统企业轻装上阵,丢下包袱转型升级,更加快了智能制造的发展,促使高新技术企业加快脚步,落地长沙,实现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减税降费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2 聚辰股份 688123 --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11 中新集团 601512 --
  • 12-11 和远气体 002971 --
  • 12-10 嘉必优 688089 2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