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梳理格力股权转让,我坚信格力业绩优秀估值低会改变

简单梳理格力股权转让,我坚信格力业绩优秀估值低会改变
2019年12月08日 10:30 终身黑白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简单梳理格力股权转让,我坚信格力业绩优秀估值低会改变 来源:终身黑白

来源:雪球App,作者: 终身黑白,(https://xueqiu.com/1643044849/136995590)

最近沉迷游戏,懒的写东西,今天周末娃在家,为了创造一个积极向上的学习环境,只能是关了游戏,正好梳理一下格力这次股权转让,最近扭了脚,两脚不能接地,智商无法占领高地,请谨慎参考。

12月2日格力发布公告,珠海明骏以46.17元/股接手格力集团持有的15%的股份,合计转让价格为416.62亿元。在股权转让之前,格力的实际控制人为珠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本次权益变动后,公司将变更为无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高瓴资本拥有董事会三分之一的提名权。

值得注意的是,董明珠等核心高管成立了格臻投资,其中董明珠出资占比95.48%,格臻投资已认缴珠海明骏 13.94 亿元出资额,也就是说公司管理层通过投资珠海明俊获得格力1.665%的股权。

下图是珠海明俊的持股结构图,看着有点复杂,简单说就是一些机构和公司投资了珠海明俊,珠海明俊又受让了格力集团持有的15%格力电器股份。

本次权益变动后除了深港通,前三大股东分别是,珠海明俊15%,河北京海担保投资有限公司8.91%,河北京海担保投资有限公司是由格力的核心经销商和格力共同出资成立,引入经销商持股可以将格力与经销商之间的利益绑定,有效地遏制了经销商窜货以及恶性价格竞争损害品牌形象等问题,第三大股东 就是格力集团剩下的3.22%股份。

下图是格力股改后的股权结构

下图是格力的发展历史

有人问,你既然说格力好,为啥是折价转让呢?因为呢,一下能拿出400多亿,又要对格力未来发展有帮助,符合条件的受让方肯定是少之又少,纯土豪只有钱帮助不到格力不行,有思路没有钱也不行。

历时七个月格力混改终于完成,高瓴资本承诺锁定股份最少36个月,并且做了三个重要决定

01争取分红不低于50%

珠海明俊承诺在涉及分红的股东大会中积极行使股东投票权,尽力促使每年上市公司净利润分红比例不低于50%。

02提供不超过4%的上市公司股份进行股权激励

珠海明骏同意在完成股权交割后,将推进给予管理层实体认可的管理层和骨干员工总额不超过 4%的上市公司股份的股权激励计划。

03保证格力经营、管理团队稳定

助力格力发展

现在呢格力的业务还是以空调为主,期待高瓴资本入住后给格力带来新的活力给格力的战略布局带来更多的帮助。下图是格力的营收分布和空调市场占有率,空调格力是毋庸置疑的龙头,将来生活电器,智能装备可以期待一下高瓴资本入主后能给格力带来哪些新的思路。

高瓴资本成立于 2005 年,已发展成为亚洲最大的投资机构之一,根据清科的 2018 年中国私募股权投资机构年度榜单显示,高瓴资本位居行业第一,当选 2018 年中国投资最佳私募股权投资机构。

根据 IT 桔子数据显示,高瓴资本自成立以来十余年期间,累计历史投资数量达 226 次(截至 2019 年 12 月 2 日) ,其中 2018 年投资数达 67 次,投资金额 159.9 亿元。

高瓴资本投资经验丰富, 在发展的十余年期间参与了包括腾讯、京东、携程、滴滴、美团、百丽国际等在内的众多优秀企业的价值投资。2005 年初,高瓴资本以几乎全部资金购入腾讯控股的股票,这也是高瓴资本投资的第一单。

2010 年,高瓴资本以 3 亿美元投资京东。在先后投资国内两大互联网巨头后,高瓴资本促成腾讯与京东联姻, 2014 年腾讯与京东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双方进行电商资产的整合,腾讯的 QQ 网购、拍拍电商和物流部门并入京东,而腾讯入股京东,持有其上市前普通股的 15%,且腾讯总裁刘炽平加入京东集团董事会

2010 年,高瓴资本投资广州蓝月亮实业有限公司,投资后高瓴一方面鼓励促进蓝月亮进行产品和营销方式的创新,支持其加大市场投入力度;

另一方面,高瓴资本借助与京东的良好关系,促成蓝月亮与京东平台的合作,利用京东的平台效应, 为蓝月亮提供强大的数据、营销及供应链支撑,持续赋能助力蓝月亮实现品牌宣传与销售齐增的双重效果。

可以看出啊,高瓴资本不但会投资而且很会运作,可以有效的让自己投资的各家企业优势互补,这也是未来我们可以期待的地方。

未来期待估值、业绩戴维斯双击

今年下半年虽然行情一般,但是外资一直在买买买,本周格力复牌后的4个交易日,外资分别流入9.36亿、11.96亿、7.39亿、1.97亿占了格力周交易量的38.9%。

截止12月6日深股通买入格力8.35亿股,占了格力13.88%股份,以前呢只有国内资金自己玩,市场更喜欢小盘股,格力虽然业绩优秀但是在A股不受待见,估值常年都是在10PE左右晃动,现在国内金融市场开放程度越来越大,外资和我们的喜好度不同,格力这种行业龙头、有护城河、分红稳定、业绩优秀是外资的最爱。

我的估值观点,当我研究一家企业时,这家企业护城河越宽广,收益的现金流质量越好,越贴近于无风险的资产,那么他的合理估值就应该越贴近无风险收益率的估值,按当前无风险收益率看的话,也就是20-25倍市盈率。

随着外资进入越来越多,我坚信格力现在这种企业优秀但不被市场认可的状况一定会有所改变。

@今日话题 $格力电器(SZ000651)$

格力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2 聚辰股份 688123 --
  • 12-11 和远气体 002971 --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11 中新集团 601512 --
  • 12-10 嘉必优 68808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