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只白酒股现身券商12月份金股榜 券商称头部名酒有望享受溢价

6只白酒股现身券商12月份金股榜 券商称头部名酒有望享受溢价
2019年12月07日 13:20 证券日报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6只白酒股现身券商12月份金股榜 券商称头部名酒有望享受溢价 来源:证券日报

周五(12月6日),白酒板块早盘拉升走强直至收盘,板块涨幅超2%,古井贡酒涨超8%、金徽酒青青稞酒贵州茅台均涨超3%,酒鬼酒顺鑫农业五粮液口子窖今世缘均涨超2%。

白酒股的上涨与近期消费税征求意见出台有密切关系。12月3日,财政部发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税法(征求意见稿)》(简称《征求意见稿》),延续了消费税基本制度框架,保持了现行税制框架和税负水平总体不变,其中,市场关心的白酒税率并未调整,也没有纳入后移征收改革试点。

市场此前普遍担心白酒消费税调整,但此次《征求意见稿》的发布,打消了市场的担忧,利好白酒行业发展,多家券商维持对白酒行业“增持”的判断。

多家券商也十分看好白酒股。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在12月份券商推荐的148只金股当中,包含了6只白酒股,分别是东兴证券财通证券推荐的泸州老窖,联讯证券、国泰君安推荐的酒鬼酒,长城证券华泰证券推荐的贵州茅台,国盛证券推荐的古井贡酒,天风证券推荐的五粮液,方正证券推荐的口子窖。

从上周这6只白酒金股的股价涨幅来看,古井贡酒以13.08%领跑,贵州茅台上涨3.63%,五粮液上涨2.69%,酒鬼酒上涨1.64%,泸州老窖上涨1.03%,口子窖上涨0.46%,总体情况可圈可点。

对于白酒板块接下来的展望,天风证券认为,白酒分化严重,头部名酒有望享受溢价。高端白酒三季度收入同比增长22%,利润同比增长35%;前三季度收入同比增长24%,利润同比增长32%。可以看出,高端白酒增速有所放缓,但利润增速有所提高,说明头部公司的业绩弹性增大。高端白酒收入增速放缓,或因经济回落有一定影响。目前消费税改革还未实质性落实到白酒板块,但即使政策收严,白酒头部品牌压力较小,中高端白酒受益于较强的成本转嫁能力。

中长期继续看好高端白酒,龙头公司享受消费升级和行业集中度提升,未来行业增长空间大,市场需求远大于供给,稀缺性和品牌价值构建坚实护城河。

(编辑 孙倩)

券商 口子窖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2 聚辰股份 688123 --
  • 12-11 和远气体 002971 --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11 中新集团 601512 --
  • 12-10 嘉必优 68808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