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锂电数据分析——特斯拉正式进入中国市场 产业链“寒冬”仍在持续

11月锂电数据分析——特斯拉正式进入中国市场 产业链“寒冬”仍在持续
2019年12月07日 07:00 上海有色金属网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11月锂电数据分析——特斯拉正式进入中国市场 产业链“寒冬”仍在持续 来源:上海有色金属网

2019年已接近尾声,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定局似乎已定。去年同期还热火朝天的行业,在今年却在年中就早早进入“寒冬”,表现远低于行业预期。尽管行业在11月出了些许利好消息——外资车企纷纷更新电动化规划,正式转入电动化发展轨道,同时将加大对中国新能源市场战略的布局;此外,最新发布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征求意见稿,里面提到2025年新能源汽车销量占当年汽车总销量25%(按2018年汽车行业年销量2800万辆计算,约700万辆),也表明国家坚定发展新能源汽车的决心未变,但对于国内现货市场来说,比起重燃对行业未来发展的希望,如何度过当前的“至暗时刻”更为重要。

  据SMM新能源数据库显示,11月新能源汽车合格证产量为10.8万辆,环比增加30%,其中新能源乘用车产量8.9万辆,占比82.5%,新能源客车产量0.83万辆,占比7.7%,新能源专用车产量1.06万辆,占比9.8%。

  11月动力电池装机量为6.3GWh,环比增加54.1%,同比减少24.7%。

  从动力电池类型来看,三元电池装机量3.8GWh,占比60%,占比环比减少14%;磷酸铁锂电池装机量2.5GWh,占比39%,占比环比增加13%。

  从装机车型来看,新能源乘用车装机量3.9GWh,其中纯电乘用车装机量占比96%;新能源客车装机量1.8GWh,纯电动客车装机量占比98%;新能源专用车装机量0.64GWh。

  数据来源:SMM

  从各电池企业装机的车型来看,装车数量最多的企业分别是宁德时代国轩高科比亚迪、力神以及时代上汽。

  其中,新能源乘用车、客车、专用车上均实现装车的电池企业有:宁德时代、国轩高科、比亚迪、亿纬锂能、盟固利。

  仅在新能源乘用车上装机的电池企业有:孚能、中航锂电、捷威动力、松下、欣旺达等。

  再来看看11月动力电池市场占有率情况。11月动力电池装机量排名中,宁德时代市场占有率略有提升至54.9%。11月动力电池装机量市场集中率微降,CR10为89.5%,CR5为78.5%,CR3为69%。

  12月6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第326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同意在《公告》内设立纯电动乘用车生产企业,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特斯拉牌TSL7000BEVAR0纯电动轿车入选2019年第11批《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 这不仅意味着中国制造特斯拉可以享受政府补贴,同时也代表着中国制造Model 3可以销售并且交付用户了。就此,外资产业链正式进驻中国市场,对于国内新能源产业的发展是更好的推动还是短时间内的冲击?我们将拭目以待。

(原标题:【SMM分析】11月锂电数据分析——特斯拉正式进入中国市场 产业链“寒冬”仍在持续)

特斯拉 产业链 数据分析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2 聚辰股份 688123 --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11 中新集团 601512 --
  • 12-11 和远气体 002971 --
  • 12-10 嘉必优 68808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