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忧外困之下,文化长城引入华控高科纾困

内忧外困之下,文化长城引入华控高科纾困
2019年12月07日 15:14 蓝鲸财经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内忧外困之下,文化长城引入华控高科纾困 来源:蓝鲸财经

蓝鲸教育12月7日讯,昨日,文化长城(300089.SZ)发布公告称,将与华控高科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华控高科是以产业园运营投资和智能制造为主的公司,主要与区域政府和合作参与产业发展和项目投资建设,布局跨境电商产业园和文化产业园。华控高科旗下东方产业园,是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领导小组认定的跨境出口示范园区。

签署协议后,华控高科将积极参与文化长城纾困中。华控高科将其成熟的跨境电商模式输出至文化长城,双方共同建立跨境电商产业园。

除此之外,为降低文化长城短期流动性压力,华控高科将在合适的时点为文化长城注入流动性,化解应收账款长期搁置的困境。

在文化教育领域,双方将开展重资产与轻资产结合的经营模式的探索。

此前,文化长城数次发布关于公司股票可能被暂停上市的风险提示公告。

今年4月末,文化长城发布2018年年报。年报显示,会计师事务所无法发表对财报的审计意见;5月初,深交所发布年报问询函;6月中旬,文化长城在延期回复两次后发布公告表示翡翠教育已失控——双方反目成仇的导火索,自此引燃。

双方多次博弈。文化长城指出,将对2018年年报重新审计,剥离翡翠教育部分。翡翠教育则反击称,上市公司委派高管不履职、请求罢免董事长夫妇、董秘等人。

自此,文化长城上演母子公司大战。

10月份,由于翡翠教育已失控无法并表,文化长城的第三季度营收1.28亿元,同比下降65.2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1834.86万元,同比下降89.97%。

11月4日文化长城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文化长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2 聚辰股份 688123 --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11 中新集团 601512 --
  • 12-11 和远气体 002971 --
  • 12-10 嘉必优 68808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