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又一家国企混改 重庆渝康出让54%股权

重庆又一家国企混改 重庆渝康出让54%股权
2019年12月07日 13:22 东方财富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重庆又一家国企混改 重庆渝康出让54%股权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2月6日晚间,重庆燃气(600917)公告,收到公司第三大股东重庆渝康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通知,根据重庆市委、市政府有关决策部署要求,重庆渝康拟在重庆联交所公开挂牌转让54%股权,引进有实力的大型企业集团作为战略投资者。

  目前,在市国资委的领导推动下,重庆渝康及其四家股东重庆渝富、重庆城投、重庆地产以及重庆水务资产已完成各企业内部决策程序,该事项尚需取得国资监管部门的批准。

重庆渝康股东出让细节待公布

  资料显示,重庆渝康成立于2016年7月1日,系经重庆市政府授权、财政部备案、银保监会核准公告,重庆市首家取得金融机构不良资产批量收购处置业务资质的地方金融资产管理公司,注册资本金50亿元(已实缴到位29亿元现金),为市属国有重点企业。重庆渝康官网显示,重庆渝康是重庆市委、市政府立足全面深化改革需要,设立的推进全市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国资国企改革、金融的市场化专业平台。

  2016年3月24日,重庆市政府第120次常务会议审议渝康公司设立方案;5月28日,市政府发文(渝府〔2016〕28号)批准设立渝康公司;7月1日,重庆市政府举行渝康公司授牌开业活动;9月9日,经财政部备案、中国银监会核准公告,渝康公司成为重庆市唯一地方金融AMC。

  天眼查数据显示,重庆渝康四名股东,重庆渝富控股、重庆城投集团、重庆地产集团、重庆水务资产各占25%,目前尚不清楚出让的重庆渝康54%股权,是否由何方股东出让以及出让的比例。

重庆渝康为重庆燃气第三大股东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获悉,重庆渝康持有重庆燃气约2.334亿股,占总股本的15%,为公司第三大股东。

  重庆燃气还提示,目前,公司实际控制人重庆市国资委合计拥有公司66.48%股权,重庆渝康引进战略投资者实施混合所有制改革事项,有可能造成公司实际控制人控股比例下降。

  最新财报显示,2019年前三季度,重庆燃气实现营业收入51.22亿元,同比增长16.3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11亿元,同比增长9.84%。

(原标题:重庆又一家国企混改,重庆渝康出让54%股权)

股权 混改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2 聚辰股份 688123 --
  • 12-11 和远气体 002971 --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11 中新集团 601512 --
  • 12-10 嘉必优 68808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