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北京金融街-2019”对话交流活动 在伦敦举办

“走进北京金融街-2019”对话交流活动 在伦敦举办
2019年12月07日 08:24 中国新闻网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走进北京金融街-2019”对话交流活动 在伦敦举办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伦敦12月7日电 (王渊欣 李尚壕)以“新时代、新机遇、新合作”为主题的“走进北京金融街-2019”对话交流活动5日在伦敦举办。

本次对话交流活动由北京金融街服务局、伦敦金融城、中国银行共同主办,以探讨世界新格局下中英两国金融界在资产管理和金融科技等领域的合作新机遇。

中国驻英国使馆公使陈雯,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政府区长、北京金融街服务局党组书记孙硕,中国人民银行驻欧洲办公室首席代表金玫,伦敦金融城市议员文森特·基夫尼(Vincent Keaveny),中国银行伦敦分行行长方文建等中英政、金、企、学界代表共150多人出席了该对话交流活动。

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政府区长、北京金融街服务局党组书记孙硕在致辞中强调,在扩大开放的新时代,北京金融街与伦敦金融城合作发展面临新的机遇,建议不断深化双方对话互访机制,搭建全方位、多层次的合作平台,加强金融管理协作。北京金融街将加大外资金融机构引进力度,积极借鉴英国经验并探索金融监管“沙盒机制”,欢迎英方企业到北京金融街展业、兴业,为中资金融机构“走出去”提供全方位支持。

伦敦金融城市议员文森特·基夫尼介绍了伦敦金融城资产管理和金融科技的发展现状,他指出科技创新已经成为引领经济新常态的主要动力,伦敦金融城作为全球领先的金融科技中心,希望将其先进的金融科技技术与中国市场广阔、新技术应用速度快等优势相结合,进一步加强中英双方在金融科技、资产管理及资本市场等方面的合作。

中国人民银行驻欧洲办公室首席代表金玫,高盛欧洲、中东和非洲首席运营官德莫特·麦克多纳(Dermot McDonogh)分别就“中英金融科技合作”“新格局下中英两国金融合作机遇”议题发表了主旨演讲。

在小组讨论——“全球金融科技创新发展与国际合作”环节,来自牛津大学、中科院、毕马威和华为的代表认为,中英两国在科技创新领域具有高度互补性,中英两国在金融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合作方面潜力巨大,前景广阔。

此次对话交流活动与今年3月在北京举行的“北京金融街与伦敦金融城交流对话活动”,为北京与伦敦两地政府、市场、机构之间搭建了交流对接平台。(完)【编辑:姜雨薇】

金融街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2 聚辰股份 688123 --
  • 12-11 和远气体 002971 --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11 中新集团 601512 --
  • 12-10 嘉必优 68808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