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七互娱拟最高拿40亿投资理财 今年A股公司认购理财产品已达1.2万亿元

三七互娱拟最高拿40亿投资理财 今年A股公司认购理财产品已达1.2万亿元
2019年12月07日 08:56 信息时报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三七互娱拟最高拿40亿投资理财 今年A股公司认购理财产品已达1.2万亿元 来源: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记者 袁婵) 昨日,三七互娱公告称,公司拟用最高金额40亿元进行投资理财。事实上,三七互娱只是今年上市公司投资理财的一个缩影。数据显示,截至昨日,今年内以来A股上市公司认购理财产品总金额已达11971.83亿元。但是,近期有多家公司提示旗下理财产品有风险。

三七互娱理财金额超3年净利总和

三七互娱昨日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公司及下属子公司拟使用最高额度为40亿元的自有资金进行证券投资和委托理财的议案。

据介绍,40亿元投资理财可分为两个部分,证券投资额度为不超过5亿元,委托理财额度不超过35亿元。该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24个月内有效。

40亿元对一般中小板公司而言,绝对不是一个小数目。从财务数据来看,三七互娱2016年~2018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0.70亿元、16.21亿元和10.09亿元,3年累计为37亿元。也就是说,三七互娱此次推出的投资规模已超过3年归母净利润之和。

三七互娱解释,本次拟用自有资金针对包括但不限于行业上下游或相关行业公司进行证券投资,将进一步发挥产业协同效应,助推经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为公司和股东创造更大收益。

A股有逾千家公司购买理财产品

事实上,三七互娱只是今年上市公司投资理财的一个缩影。数据统计,今年以来至昨日,两市共有1116家上市公司认购理财产品,认购金额达11971.83亿元,涉及28796笔理财投资。

从持有理财产品个数看,渤海轮渡持有402个理财产品,成为目前为止持有理财产品最多的上市公司。此外,恒生电子杰克股份吉比特恒瑞医药江苏国泰持有理财产品也超200个。

从理财金额来看,恒瑞医药、海螺水泥、渤海轮渡、养元饮品等12家公司持有理财产品金额超百亿元。

前海开源经济学家杨德龙在接受信息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上市公司投资理财产品一般有两方面原因。首先,很多上市公司因为账面上闲置资金较多,且目前又没有合适的项目投入,为了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就选择了理财产品;其次,一般的理财产品相对于银行存款来说收益较高,且有一些风险较低,对于公司来说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多家上市公司提示理财风险

尽管不少上市公司热衷投资理财,但有些公司还是面临着理财踩雷带来的风险。近一个月来,已有中原内配康力电梯万兴科技上海洗霸等多家公司对旗下理财产品进行预警。

12月4日,中原内配公告称,由于华领资产在经营过程中涉嫌集资诈骗,公司购买的该项基金存在清算期满相关投资本金及收益不能如期、足额兑付的风险,因此可能对公司经营业绩构成不利影响。

知名经济学家宋清辉指出,“对于上市公司而言,适度的理财产品投资可以利用好闲置资金,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不过,如果斥资过多则对公司不利,一旦亏损将对公司业绩造成冲击。”

理财产品 三七互娱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2 聚辰股份 688123 --
  • 12-11 中新集团 601512 --
  • 12-11 和远气体 002971 --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10 嘉必优 68808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