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势头锐不可当 爱施德汉鼎宇佑领跑区块链新征程

区块链势头锐不可当 爱施德汉鼎宇佑领跑区块链新征程
2019年12月06日 12:15 和讯网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区块链势头锐不可当 爱施德汉鼎宇佑领跑区块链新征程 来源:和讯网

12月5日,海南自贸港数字经济和区块链国际合作论坛在海口开幕。这是全球首个区块链部长级的论坛,多个国家代表、海内外数字经济和区块链技术专家学者、创新领域的代表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新时期的区块链本质和应用。

与此同时,在刚刚召开的2019年CAN峰会.万物互链峰会上,区块链实体产业联盟正式成立。汉鼎宇佑(300300)作为嘉楠科技(CAN)的战略合作伙伴受邀参加此次峰会,参与揭牌仪式,并与多位经济学家、企业家共同探讨了区块链技术与实体经济的融合应用。

区块链势头锐不可当,在政策的持续支持下正在步入全面发展阶段。中泰证券研报指出,区块链产业链从硬件制造、协议层、扩展层到应用层,已经初步形成了产业生态。探索区块链领域的企业也顺势而起,这其中爱施德(002416)、汉鼎宇佑(300300)的上市公司颇受关注。

据悉,此前爱施德(002416)与中山大学区块链与智能金融研究中心签署区块链技术研究战略合作协议。致力于整合区块链技术的应用场景和技术研究资源,共同建立科研与商业应用相结合的区块链技术平台,为区块链技术的发展添砖加瓦。

近年来,汉鼎宇佑将战略聚焦于智慧城市和智慧医疗两大板块。在智慧医疗领域,汉鼎宇佑旗下的汉鼎好医友实现了中美远程会诊应用,构建了线下海外就医、保险合作服务等一体的跨境医疗闭环体系,加速推进产业融合落地。汉鼎宇佑表示未来计划每年投资10个创新药项目,集中在抗癌药及慢性病领域,进一步完善医疗生态圈下游布局,造福更多国内患者。

此外,汉鼎宇佑与另一家区块链公司嘉楠科技签订意向协议,拟合资设立“江汉鼎嘉楠科技有限公司”,已被工商部门核准,此后双方将主要以区块链为核心技术主攻医疗领域的数据互联安全性,致力于研发和推广电子病历等延伸产品。把握“区块链+”风口,推动智慧医疗、智慧城市的智慧型产业发展,汉鼎宇佑将继续探索区块链领域。

爱施德 区块链 汉鼎宇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2 聚辰股份 688123 --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11 中新集团 601512 --
  • 12-11 和远气体 002971 --
  • 12-10 嘉必优 68808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