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威股份全票当选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副理事长单位

通威股份全票当选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副理事长单位
2019年12月06日 10:04 通威股份官网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通威股份全票当选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副理事长单位 来源:通威股份官网

12月4日下午,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在深圳隆重召开,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勃华及90余家理事单位代表参加。会上,通威股份(600438)全票当选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副理事长单位并荣获“2019年度突出贡献奖”,通威股份董事长谢毅全票当选第二届常务理事、副理事长。

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第二届理事会现场

通威股份荣获“2019年度突出贡献奖”

通威股份董事长谢毅,通威股份光伏事业部总裁陈星宇,通威股份董事、永祥股份董事长兼总经理段雍出席论坛。来自光伏行业的代表性企业共聚一堂,共商“十四五”期间光伏发展大计,探讨新阶段、新形势下我国光伏行业发展方向与路径。

会议宣读了《中国光伏行业协会2018-2019年度工作总结》、《2019年度财务决算》,审议通过了《中国光伏行业协会2020年度工作计划》、《中国光伏行业协会2020年度财务预算》,形成《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自进军光伏新能源产业以来,经过多年快速的发展,通威已形成完整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光伏新能源全产业链,并在各环节均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在新能源产业链上游,通威旗下永祥股份经过四次技改升级,已形成8万吨高纯晶硅产能,位列全球前三,产品质量、各类消耗水平和成本处于行业领先水平;在产业链中游,通威太阳能已成为全球最大的晶硅电池生产企业,预计到今年年底,电池总产能将超过20GW,全球市场占有率有望达到10%-12%。在光伏应用终端,通威于全球首创的 “渔光一体”创新发展模式装机规模已超过1.5GW,占到全国水面光伏市场的10%以上。通过不断调整优化,降低建设成本,在“平价上网元年”的2019年,通威已占到首批平价上网项目总规模的6.4%。

中国光伏行业协会是国家一级协会,协会会员数量多达393家,会员单位在全球光伏产业各大环节占据了业绩的半壁江山,成为了全球光伏产业的中坚力量。此次通威股份被选举为副理事长单位,体现了协会及业界同仁对通威股份在光伏新能源行业内发展综合实力的肯定,以及推动行业标准的认可。通威股份将切实履行副理事长单位职责,不断壮大实力,以新产品、新技术、高品质发展带动和促进行业的共同进步,为行业健康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通威股份 光伏行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2 聚辰股份 688123 --
  • 12-11 和远气体 002971 --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11 中新集团 601512 --
  • 12-10 嘉必优 68808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