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荣威:用硬核技术拓展智能出行新边界

上汽荣威:用硬核技术拓展智能出行新边界
2019年12月06日 01:47 腾讯自选股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上汽荣威:用硬核技术拓展智能出行新边界 来源:经济参考报

近日,全球首款量产插电混动智能座舱荣威RX5 eMAX正式上市,将上汽荣威在互联网汽车和新能源汽车领域积累多年的硬核技术优势集中呈现给每一位消费者,对汽车行业电动化、智能网联化、共享化、国际化发展趋势做出了积极回应。正是在技术研发、产品、人才组建、生产体系等方面持续投入和发力,荣威才能不断升级向上,拥有比肩国际巨头的领先科技、优质产品及服务,成为互联网汽车开创者、新能源科技领导者。

智能出行先行者

近日,在广州国际车展中,上汽首款“电动化×智能座舱”战略车型——全球首款量产插电混动智能座舱荣威RX5 eMAX闪亮登场,成为车展一大看点。

作为上汽“新四化”战略的最新成果,荣威RX5 eMAX充分融合了上汽智能座舱与电动化技术优势,开发了iEM智能能量管理系统,驾驶模式、能量回收模式、电量管理模式18种组合一键搞定,发挥“绿芯”最高效率。荣威RX5 eMAX还开创了AI智能技术应用的新领域,其搭载的SKY EYE天眼系统、BYOD多用户随心控、AR-Driving实景驾驶辅助系统2.0等全部智能座舱功能,将为用户带来更聪明的智能交互体验。

此外,荣威RX5 eMAX还为用户打消后顾之忧。新车电池按照UL2580安全标准研发,并满足IP67民用最高防尘防水等级,配合超高强度钢结构笼式车身、AI 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360°全景影像等主被动安全防护,全方位保证用户出行安全。

对于全球车企而言,“电动化、智能网联化、共享化、国际化”成为行业发展的关键词,荣威RX5 eMAX正是对这一趋势的回应。面对最新发展趋势,荣威以雄厚的技术实力和具有前瞻性的发展理念在智能出行领域树立了一面旗帜。

纵观荣威在智能出行领域的探索,与阿里巴巴集团的合作可以看作一个出发点。资料显示,2015年3月上汽集团与阿里巴巴集团共同宣布,将合资设立10亿元的“互联网汽车基金”。双方以资本为纽带,连接各自优势资源,共同打造“跑在互联网上的汽车”(Car on the Internet),引领中国“互联网汽车”的发展。上汽和阿里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共同引领中国“互联网汽车”的技术开发、服务运营、商业模式和用户体验相关标准和规范的建立,促进汽车行业的跨界创新和转型发展,优化乃至重构汽车产业链和生态圈,并为未来的智能汽车和智能交通奠定坚实的基础。

可以说,从全球首款量产互联网汽车荣威RX5诞生,到全球首款量产互联网轿车荣威i6的跟进,到电动智能超跑SUV荣威MARVEL X的上市突破,再到全球首款量产智能座舱荣威RX5 MAX正式上市,直至今日全球首款量产插电混动智能座舱荣威RX5 eMAX重磅来袭,荣威实现了从互联网汽车到智能座舱的升级,成为智能出行领域伟大的先行者。

据了解,在9月举行的2019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上,上汽成为获得首批智能网联汽车示范应用牌照三家企业之一,而获得示范应用牌照的企业可先行在城市道路中开展示范应用,探索智能网联汽车的商业化运营。可以期待,荣威在互联网汽车和智能座舱领域的有益探索将会结出更多丰硕的成果。

正如荣威所倡导的,只有探索汽车科技的核心价值,让科技融入汽车智能系统,让车成为改善你生活的有效工具,才能实现真正意义上的智能便捷行车体验。

新能源车领军者

得益于近年来的政策支持和大力推广,新能源车越来越受到广大消费者的认可和青睐。有业内人士用这样的语言总结新能源车的发展历程:从新能源汽车进入中国市场,到如今后补贴时代来临,用户目前对新能源车型的要求,也从价格为王和续航导向,发展到技术、设计和服务并重的品质时代。

作为中国最早发力新能源车的车企之一,上汽荣威始终坚持走“技术派”路线,相继推出了荣威eRX5、荣威ei6、荣威ERX5、荣威Ei5、荣威MARVEL X等一系列新能源汽车,都取得了不俗的市场表现,获得了消费者的认可。

具体来看,荣威背靠的上汽集团在插电混动领域及纯电动领域率先掌握电池、电控、电驱动三大核心技术,达到了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技术水平,构建了国内领先的新能源体系。顶尖的三电系统:EDS智能电驱系统、VCU高效智能电控系统、高能量密度三元锂电池,凭借完美的结构安全设计超强大脑的逻辑运算,源源不断的能源供应,成为新能源强大的核心技术基石。高集成设计让整车结构紧凑、质量更轻,带来更大空间和更低能耗。三种驾驭风格配以三种制动能量回收强度,组合成九种不同驾驭体验,结合iBooster电控制系统,最大程度回收制动能量。

为了深耕新能源车市场,荣威迅速将技术优势转化为产品优势,推出了一系列深受用户欢迎的新能源汽车,荣威还通过配套完善的免购置税、新能源专属优惠、新能源上牌、充电桩安装等一条龙服务,让用户购车用车更省心放心。

有业内认为,在过去的几年中,国内在新能源汽车和零部件领域,特别是零部件领域积累了巨大的优势,这个优势会极大地提升自主品牌在电动汽车领域的竞争力。

值得注意的是,11月20号,荣威举办了“芯动2020+”上汽荣威绿芯战略沟通会,提出了“三新”的概念,从“新技术、新设计、新模式”三个方面全力打造当前以及未来的新能源产品和服务布局。可以说,“芯动2020+”正是对技术、设计和服务并重的品质时代的积极反馈。

所谓“芯动2020+”绿芯战略,是荣威结合自身经验与前瞻洞察,提出“新技术、新设计、新模式”,在产品实力、设计形象和服务创新方面保持行业领先。具体而言,上汽荣威即将推出平台化电驱动解决方案、电量兼容平台化电池方案等领先技术,并且自主掌握电控开发与验证,以保障旗下新能源产品的开发。

其实,早在2015年,上汽荣威就推出“NetGreen绿芯”技术品牌,具备了完善的新能源体系与完整的技术储备,旗下自主研发成果更是荣获2017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得到了国家级的认可,初步奠定了上汽荣威新能源科技领导者的地位。

在业内看来,在新能源技术领域,跟外资企业、合资企业比较,荣威的表现不落下风。

有过硬的产品,更要有先进的营销理念做支撑,产品的价值才能最大化。为了拓展新能源车市场,荣威开启独有新能源销售渠道,带来更高端的、差异化的服务:根据市场变化情况,针对不同城市需求,上汽荣威已经调整战略,将燃油车与新能源车实行分网销售,打造一个全新的、专属的新能源汽车销售渠道新形象,并通过数字化、智能化手段打通用户端和经销商端,形成覆盖“看试买用养卖”全出行周期闭环,可提供码上看车、深度试驾、信息查询、预约用车、车友达人会、新消费订阅模式等服务,彻底解决用户痛点、创新服务模式。

技术集大成者

技术是竞争力的本质。建立在开放合作基础上的技术实力是荣威不断实现创新突破的底气所在。而对未来新技术的主动拥抱和积极布局,则让荣威在新的市场环境中取得先机。

荣威的技术实力可以从全球首秀的首款MPV概念车荣威Vision-iM Concept身上得到印证。据了解,荣威Vision-iM Concept首次采用全计算设计开发,实现产品序列、设计手法、设计语言的三大突破,开创中国中高端MPV新蓝海。在产品序列上,荣威Vision-iM Concept是荣威品牌首款MPV概念车型,将开启全新的产品序列,同时也是对智能座舱2.0的预演。

此外,在设计手法上,荣威Vision-iM Concept首次采用了全计算化、编程化的设计手法、设计流程,展现了荣威品牌在数字化时代拥抱未来的决心;在设计语言上,荣威Vision-iM Concept在律动设计基础上,融入“涌现”美学与数字律动,其粼波贯穿大灯、涵道立体尾灯、棱镜轮毂无不凸显自信向上的强大气场。

荣威的技术实力体现在每一款车型所富含的科技元素上,更体现在具体的技术细节中。在创新技术上,第二代智能插电混动技术将搭载独创的10速EDU智能电驱变速箱,采用独家新能源科技,在紧凑空间内实现了发动机6挡和电机4挡变速,将动力系统高度集成,并为其匹配了精确且智能的控制系统。

以上汽NetBlue蓝芯高效动力科技为例,集合TGI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和TST双离合变速器等核心技术,令每滴油的燃烧效率更加极致,并达到国六排放标准,点滴之间成就同级超强能效,燃油经济性与动力表现同步飙升。真正实现低碳时代更少油耗、更低排放和更强动力的三全之美。

同时,上汽荣威新能源还开启了AI应用新领域,将人工智能应用到驾驶模式、能量回收模式、电量管理模式的自动组合上,不少新技术都在荣威RX5 eMAX这一车型上得到展现。

技术,是一家车企安身立命的根本。荣威背靠的上汽集团乘用车自主品牌研发体系,是以上海总部为主导,联动英国、南京等地,集成优势资源的创新体系,在统一的产品开发流程—GVDP的指引下,为自主品牌发展保驾护航。技术中心作为上汽集团乘用车自主品牌产品研发的承担主体,负责五大平台、数十款车型产品以及一系列动力总成产品的全过程自主研发工作。

对于上汽荣威而言,不仅注重自主研发,同时也与顶尖企业合作,在电芯、功率半导体、电机三项关键子零件的研发制造上,携手宁德时代、英飞凌等国内外顶尖企业,构建技术领先、供应安全、有价格竞争力的完善供应链。

展望未来,5G是下个十年最大的风口。5G代表了最先进的生产力,凭借其极快速率、极大连接、极低时延三大特征,将为汽车行业带来全领域颠覆性发展,推动行业进入到车联万物、智慧畅行的全新时代。可以说,谁能在5G时代主动拥抱行业变化,谁就能取得发展的先机和主动权。荣威正在用实际行动积极拥抱5G时代汽车业的发展潮流。

对于5G时代的车企而言,荣威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我国已经进入5G商用时代,更快、更流畅的5G通讯技术将重新定义汽车工业,开启深度拓展汽车产品与服务内涵的全新时代。作为互联网汽车创行者、智能汽车创行者,荣威品牌在集团“新四化”战略指导下,精准把握行业趋势,前瞻规划5G时代发展格局,力求走在中国汽车行业转型升级的前列。

同时,荣威将紧跟集团“新四化”脚步,围绕“智能驾驶、智能制造、智慧出行”做研发和布局,通过5G技术实现让智能驾驶更安全、让智能制造更高效、让智慧出行更便捷的目标,让每一位用户都可以畅行5G时代。

荣威相关负责人表示,每个品牌都会不同程度地表达品牌向上的愿望,荣威品牌成立之初就定位中高端,十几年走下来,对品牌的感觉是很清晰的,做品牌关键是聚焦怎样的人群,拿出怎样的产品和服务,达到和超越这群人的期望。同时,在这个价位段和目标人群中,提升销量保障可持续发展。“荣威品牌不仅是品牌向上,我们的销量也是明显向上的。”

(原标题:上汽荣威:用硬核技术拓展智能出行新边界)

荣威 新能源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2 聚辰股份 688123 --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11 中新集团 601512 --
  • 12-11 和远气体 002971 --
  • 12-10 嘉必优 68808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