葵花药业回购公司股份或欲刺激股价 公司一季度过后营收、净利增速双双下滑

葵花药业回购公司股份或欲刺激股价 公司一季度过后营收、净利增速双双下滑
2019年12月06日 18:41 财经网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葵花药业回购公司股份或欲刺激股价 公司一季度过后营收、净利增速双双下滑 来源:财经网

今日,葵花药业发布首次回购公司股份公告,公司披露称, 12月5日,公司首次通过股份回购专用证券账户,以集中竞价方式回购公司股份370,357股,占公司目前总股本的0.0634%,成交总金额527.14万元(不含交易费用)。

据了解,此前, 10 月 29 日,葵花药业召开董事会,审议通过公司股份回购方案,公司表示,预计将在通过回购方案之日起的12个月内,拟用自有资金5,000-10,000万元,以不超过22元/股(含本数)的回购价格,回购2,272,728股-4,545,454股社会公众股份,回购股票将用于实施股权激励或员工持股计划。

有业内人士曾指出,此次,葵花药业公布股票回购方案,其目的正是为了稳定股价。从方案来看,回购股份方案有利于拉升股价;而回购股份用于股权激励,亦有利于提升公司员工积极性。但是,从回购数量来看,回购金额不超过1亿元,回购比例最高上限占总股份不到1%,刺激作用或许有限。

图片来源:wind数据

而在股份回购公告发布的当天,葵花药业三季报数据亦同步出炉。业绩报告显示,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1.51亿元,同比增长0.5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73亿元,同比增长8.07%。尽管稳中略增,却仍是乏善可陈。

更加值得注意的是,进入2019年,尤其一季度过后,葵花药业营业收入及归母净利润增速均发生巨幅滑落,数据显示,公司营业收入自百分之十以上的增速,跌至半年度增速2.18%,三季度增速0.52%;而归母净利润增速更由30%以上断崖下滑至半年度、三季度增速仅8%。

事实上,葵花药业进入今年下半年以来的业绩表现失利,正是伴随着公司年内“危机”的爆发,一季度,公司实控人、原董事长关彦斌被司法机关采取强制措施,葵花药业亦被迫迅速发生高管调整,“关二代”随即接班上任。

图片来源:业绩数据汇总

葵花药业 回购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2 聚辰股份 688123 --
  • 12-11 和远气体 002971 --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11 中新集团 601512 --
  • 12-10 嘉必优 68808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