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势增长!云南云内动力连续三个月单月销量排全国行业第一

逆势增长!云南云内动力连续三个月单月销量排全国行业第一
2019年12月06日 17:05 股票必读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逆势增长!云南云内动力连续三个月单月销量排全国行业第一 来源:股票必读

云南云内动力连续三个月单月销量排全国行业第一

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10月,云南云内动力(000903)集团有限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6.63亿元,同比增长18.55%;昆明云内动力股份有限公司累计销售发动机31.55万台,在全国车用柴油机行业同比下滑1.15%的形势下,实现同比增长12.86%,市场占有率达到13.2%,8月、9月、10月连续三个月单月销量全国行业第一,累计销量位列全国行业第二。

“力争到2020年,将集团公司打造成为智能制造及产融一体化的国际化企业。”云内动力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从2016年开始,云内动力就加快智能制造的步伐,不少车间都在进行改造,目前,云内动力所有生产车间都将改造成智能化生产线,通过淘汰落后产能、加快技术改造、强化产品的研发能力,积极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技术产业,促进新旧动能加快转换,增加了有效供给。这是云内动力逆势增长的重要原因之一。目前,公司正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通过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在中高端消费、创新引领、绿色低碳、共享经济、现代供应链、人力资本服务等领域培育新增长点、形成新动能。

走进云内动力发动机生产车间,一个个机器人在“智慧大脑”的指挥下,有条不紊地工作着。“全自动智能化的生产线,让原本需要80人的车间,现在只需要三分之一的人员,几乎所有零件安装都由机器人完成。”车间负责人告诉记者,现在工作人员只需处理工件故障与设备异常的突发情况,人工变为辅助,机器实现自动化生产,极大提高了效率。值得一提的是,每个发动机身上都有一个独立二维码,扫一扫就能追溯这台发动机产自何处,由哪些工人经手制造。

在实践中创新发展的云内动力让公司生产经营顺利走出低谷,营业收入、工业总产值等经济规模持续稳定增长,企业迅速发展壮大,公司研发制造的“国六”发动机已经达到世界先进水平。“这是云内动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过程中,主动适应市场、不断创新赢得市场的具体体现。”该负责人称。

据介绍,云内动力已经开始提前谋划“十四五”发展规划,“十四五”时期云内动力定位是打造“数字云内”,重点打造智能新能源动力系统总成、汽车电子产品、改装汽车及智能农机、智能门窗及节能新材料四大产业板块,拓宽集团化发展道路;传统产品向智能化、新能源产品转型;以国内市场为主向国内、国际市场并重转型,按照国家“一带一路”的总体线路布局和指导,坚持产业“走出去”,提升产品在国际市场的份额和知名度。

云内动力 云南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2 聚辰股份 688123 --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11 中新集团 601512 --
  • 12-11 和远气体 002971 --
  • 12-10 嘉必优 68808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