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科创始人王石:我现在一个月工资1000万出头,但我追求的不是采访

万科创始人王石:我现在一个月工资1000万出头,但我追求的不是采访
2019年12月06日 11:41 腾讯自选股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万科创始人王石:我现在一个月工资1000万出头,但我追求的不是采访 来源:中国经济周刊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12月5日,在人物访谈节目《至少一个小时》中,万科创始人、万科集团名誉主席王石表示,自己追求的不是财富,“比如说,万科是没有商务机的,因为我觉得商务机是浪费。到了五星级酒店住房子,我一定不会要套房的,套房我就觉得睡觉不安,因为这就是习惯,我觉得这就是我的初心之一。”

王石在现场和观众打趣道:“我们现在富裕起来了,我的工资、我的奖金,各方面的收入,大家不要误会。工资奖金还有什么收入?你们猜还有什么收入?”

观众:“8848!”

王石笑言:“这个对了,是广告收入。”

再被问及现在一年收入是否足够的问题时,王石的坦诚让现场不少观众震惊。他很直白地告诉大家:“没有不方便说的,终身荣誉董事长这样这个身份,工资还是按照原来的不变,加起来1000万出头吧。”

回顾卸任万科董事长的这两年,王石说,自己每天有几摊事情,第一摊事情是学业,第二摊事情是他在万科公益基金会、国际交流基金会、社会组织总会等40多个公益组织的工作,第三摊是2014年创建的深潜,现在把它商业化,打造一个学院的建制。

王石说,那除此之外他还要创业,在深圳成立风投投资医疗药品。“这是我创业第三个人生的阶段,我要再重新创业,给我自己的一个定位。”

再被夸奖看起来又年轻时,王石说:“我状态挺好。说又年轻了呢,一个是化了妆,再一个是灯光。”

王石说,自己又找到了激情燃烧的感觉,好像回到了上世纪80年代,“在上世纪80年代,我恨不得春节那天都不过,工作到12点,时间就是已经就是到了那种程度。当时的时间就是按分钟来进行计算的,一站一站一站的。我觉得是很充实很有意思,那真是激情岁月,我的激情燃烧岁月。”

至少一个小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2 聚辰股份 688123 --
  • 12-11 和远气体 002971 --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11 中新集团 601512 --
  • 12-10 嘉必优 68808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