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融环境控股股东所持股份因担保物权纠纷司法拍卖 存实控人变更风险

科融环境控股股东所持股份因担保物权纠纷司法拍卖 存实控人变更风险
2019年12月05日 23:30 资本邦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科融环境(维权)控股股东所持股份因担保物权纠纷司法拍卖 存实控人变更风险 来源:资本邦

12月5日,资本邦讯,科融环境(300152.SZ)发布关于控股股东所持股份可能被司法拍卖的提示性公告。

公告显示,公司控股股东徐州丰利科技发展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徐州丰利”)与长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因担保物权纠纷被深圳市福田区人民法院(以下简称“人民法院”)执行裁定。

近日,公司获悉人民法院将于2019年12月10日10时至12月11日10时止(延时的除外)在深圳市福田区人民法院淘宝网司法拍卖网络平台上对上述股份进行再次公开拍卖。

徐州丰利持有本公司的58,450,000.00股股份已分别于2019年5月6日10时至2019年5月7日10时,2019年9月26日10时至2019年9月27日10时止在淘宝网司法拍卖网络平台上进行公开拍卖,均以流拍结束。

截止本公告披露日,除上述累计拍卖情况外,徐州丰利持有的本公司股份尚未发生其他被拍卖的情形。

目前拍卖事项尚在公示阶段,后续可能将涉及竞拍、缴款、法院执行法定程序、股权变更过户等环节,如上述程序完成,公司将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等相关规定,依法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本次拍卖能否成功存在不确定性,本次徐州丰利所持公司股份拟被司法拍卖事项不会导致公司实际控制权发生变化。

公司与控股股东在人员、资产、业务、财务、机构等方面保持独立。本次拍卖事项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活动产生直接重大不利影响。

科融环境表示,截止本公告披露日,徐州丰利持有公司208,964,615.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9.32%,其所持有公司股票被全部司法冻结。其中202,867,400.00股已质押,占其持股总数的97.08%,占公司总股本的28.46%。

“公司控股股东所有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已触及协议约定的平仓线,且公司控股股东所有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均已违约,公司控股股东持有公司股票的处置进度一定程度受其股票质押、冻结状态的影响,如被强制执行,可能存在公司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的风险。”

图片来源:图虫

风险提示:资本邦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投资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科融环境 担保物权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1 和远气体 002971 --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11 中新集团 601512 --
  • 12-10 嘉必优 688089 --
  • 12-05 天迈科技 300807 17.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