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经济下行的大环境 江中药业如何逆势而增――传承和创新

面对经济下行的大环境 江中药业如何逆势而增――传承和创新
2019年12月05日 13:37 中国财经网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面对经济下行的大环境 江中药业如何逆势而增――传承和创新 来源:中国财经网

10月24日,江中药业(600750)发布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2019年初至报告期末:营业收入为1,703,612,827.72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1.9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81,635,134.81元,比上年同期增长7.92%。

公告显示,本报告期末:总资产为4,505,320,439.77元,比上年度末增长18.03%。

2019年初至报告期末: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641,681,356.55元,比上年同期增长70.95%;基本每股收益为0.73元/股。

据了解,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本期发生额为64,168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6,632万元,增长幅度为70.95%,主要系公司本期银行承兑汇票到期托收同比增加所致。

江中药业主要从事非处方药、处方药、保健品(含功能食品,下同)的生产、研发与销售,在证监会行业分类中属于医药制造业。

华润入驻,江中药业变革进行中

2019年2月,江中集团的股权转让完成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华润医药控股取得江中集团51%股权,成为其控股股东。而江中集团为上市公司江中药业的控股股东,持有上市公司已发行股份43.03%。也就是说,江中药业的大股东将由江中集团变更为华润医药。

另外,2019年1月,江中药业又完成收购桑海集团旗下桑海制药和济生制药51%的股权。

公开资料显示,桑海制药主要从事中成药、化学药的研制、生产和销售以及药品的批发和零售业务,产品覆盖止咳平喘、妇科、安神补脑、感冒等领域,主导产品为八珍益母胶囊、牛黄蛇胆川贝液、肾宝胶囊、多维元素片;济生制药主要从事中成药的生产与销售,产品涵盖呼吸系统、泌尿系统、心脑血管系统用药、消化系统用药等领域,主导产品为复方鲜竹沥液、排石颗粒、 川贝枇杷胶囊、黄芪生脉饮等,拥有 112 项药品再注册批件。

交易完成后,江中药业将有利扩充中药处方药业务布局,产品批文和涵盖领域都迅速增加。

从长远来看,随着华润等新鲜血液的进入,江中药业过去单一依靠本部江中牌健胃消食片、草珊瑚含片、乳酸菌素片等产品为支撑的业务结构将得到改观,品牌资源、渠道资源也更为丰裕。前景十分广阔。

创新向未来,江中人延续极致精神

外界看到的是江中药业推出一个又一个成功的品牌,看不到的则是江中药业人的极致精神。

在继承传统的道路上,江中药业从来就不拘泥传统。现代中药的服务对象是现代人,如何让中药融入现代,江中药业一直在探索。

创新体现在方方面面。江中药业新的生产基地“江中药业药谷”是国家智能制造试点示范基地,在这片三千亩的厂区中,自然与现代工业完美的融合在一起。厂房内,参灵草的生产线上107只机械手飞速运转;厂房外,森林覆盖、湖泊环绕,天人合一。

将创新推进到极致,生产出安全、放心、可信赖的产品,这是江中药业在继承传统、不断突破道路上对自身要求的再度加码。江中药业药谷荣膺国家批授的“智能制造新模式”称号,拥有国际领先的中药提取可视化、数字化的智能生产线;拥有4个国家级研发平台、3个省级研究中心、2个省级创新团队;在中药固体制剂成型工艺、中药咀嚼片矫味技术、中药上市后循证评价等方面有着强大的技术积累。

利其器的目的是为了善其事,守正是创新的基础,创新则为了中药正途能走更远,极致精神赋予创新方向。近几年,卢小青带领江中药业人,结合自身优势,在传承发展中医药的基础上,将重点放在常用的胃肠用药上,并进一步将“家中常备药”作为江中药业的方向。这不仅是对江中药业五十年创新史的延续,也是对江中药业未来五十年甚至更远道路的擘画。

卢小青认为:“把胃肠整个品类做大,成为胃肠日常用药的专家和领导者;在这基础上,打造一个家中常备药的平台,让江中药业成为家中不可或缺的伙伴。这个过程里,江中药业还需要做很多的事情,才能把已有的优势转化到未来每个产品中。”

江中药业正在“家中常备药”的战略指引下,大踏步的向着自己的目标前进。卢小青在为江中谋划蓝图时,将公司未来五年的目标确定为“再造一个江中”,即营业收入能翻一番。这样的江中药业将会一直引领中华民族药业走向辉煌。

江中药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1 和远气体 002971 --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11 中新集团 601512 --
  • 12-10 嘉必优 688089 --
  • 12-05 天迈科技 300807 17.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