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点药闻:农村学校食堂不得对外承包,江中药业子公司药品质检不合格

食点药闻:农村学校食堂不得对外承包,江中药业子公司药品质检不合格
2019年12月05日 11:16 腾讯自选股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食点药闻:农村学校食堂不得对外承包,江中药业子公司药品质检不合格 来源:人民网

教育部等五部门:农村学校食堂不得对外承包或委托经营

12月4日,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市场监管总局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有关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农村学校食堂(伙房)要坚持“公益性、非营利性”原则,由学校自办自管,不得对外承包或委托经营。

通知明确,强化食品安全管理,要严格落实学校负责人陪餐制度(餐费自理),有条件的学校可建立家长代表轮流陪餐制度;学校食堂(伙房)应做到明厨亮灶,打造“透明厨房”,实现“阳光操作”;对违反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发生食品安全事件、擅自降低供餐质量标准或随意变更食谱的,市场监管、教育行政等部门要严肃追究相关单位和个人责任,并列入“黑名单”,禁止参与学校供餐。

子公司违法销售劣药引关注,江中药业屡登黑榜遭质疑

近日,贵州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公布的一则行政处罚决定书引发关注。处罚书显示,毕节百原医药有限责任公司因销售劣药“安神补脑胶囊”被处以罚款;这批劣药的销售标示生产单位是江西南昌桑海制药厂,而桑海制药则是江中药业的控股子公司。

12月4日,江中药业相关负责人向《北京商报》记者回表示,在收到《行政处罚决定书》前,子公司桑海制药已向生产厂家发出召回通知。

江中药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11 中新集团 601512 --
  • 12-11 和远气体 002971 --
  • 12-10 嘉必优 688089 --
  • 12-05 天迈科技 300807 17.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