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胜微深度:卓越之芯 引人入胜

卓胜微深度:卓越之芯 引人入胜
2019年12月04日 10:40 国信证券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卓胜微深度:卓越之芯 引人入胜 来源:国信证券

5G射频信号处理要求提高带动新增需求,国产化率提升市场份额

射频器件是消费电子无线通信系统的核心。根据产业链信息,5G手机BOM的增加预计30%来自于射频前端。2018全球射频前端市场为 171亿美元,预计2023 年射频前端市场约350 亿美元,年均复合增速达15%。目前手机射频前端芯片主要被Broadcom、Skyworks、Qorvo、Murata等外资企业占85%市场份额,国内优质企业迎来较大的进口替代空间。卓胜微:射频前端芯片国产佼佼者卓胜微从手持电视芯片做起,历经目标市场衰退,产品需求湮灭困境,创始团队始终坚持走正向研发之路,获得自主研发射频芯片设计技术的正面突破。利用自身“轻、快”的优势抓住GPS LNA及射频开关需求崛起一战成名。截至2018年公司射频类芯片及开关出货量超22亿颗,营收规模5.60亿,净利润实现1.60亿元。立足本土市场的巨大需求,公司有望逐步突破海外射频龙头的垄断地位。

业务模式较好,核心技术构建壁垒

公司采用Fabless 的轻资产模式,具有初始投入资本较小,运营包袱较轻等特点,能够快速捕捉新兴热点需求并迅速推出产品制胜。公司多款产品形成爆款,因此盈利能力较好,18年ROE达41%,毛利率超50%,均可比肩全球射频龙头Skyworks,显现公司的成长潜力较大。公司客户结构比较集中,前6大客户营收占比超过90%,主要为三星、小米、华为等国际品牌客户。未来随着公司拓展更多国内大客户以及5G的到来,公司有望保持持续较快增长,盈利能力有望提速。

国内射频芯片领域隐形冠军,空间来自射频大平台

公司是典型的细分领域龙头,随着公司募投项目逐步展开,目标打造射频前端大平台。预计19~21年公司净利润分别为4.65/7.66/10.16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141.4%/45.9%/31.2%,对应PE 92.9/56.4/42.5倍,给予“增持”评级。风险提示宏观经济放缓、消费电子景气度不及预期,射频新产品盈利能力不及预期等风险。

(原标题:卓胜微(300782)深度:卓越之芯,引人入胜)

卓胜微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10 嘉必优 688089 --
  • 12-05 天迈科技 300807 17.68
  • 12-04 芯源微 688037 26.97
  • 12-04 锐明技术 002970 3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