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开源携手华道生物助力“奢侈品”CAR-T新药普惠百姓

新开源携手华道生物助力“奢侈品”CAR-T新药普惠百姓
2019年12月04日 18:19 证券日报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新开源携手华道生物助力“奢侈品”CAR-T新药普惠百姓 来源:证券日报

    “我们一直非常关注CAR-T领域,自2015年切入精准医疗领域以来,一直在做相关布局。”新开源总经理张军政表示,几年前公司开始运作在CAR-T领域有丰富技术资源储备的美国BioVision公司,并于2019年6月将其并入上市公司平台;今年7月,公司领投华道生物B轮1亿元战略融资,投后持有其14.5455%的股权。”

    张军政提到的CAR-T属于免疫治疗中的细胞免疫治疗,旨在激活人体免疫系统,依靠自身免疫机能杀灭癌细胞和肿瘤组织。目前,CAR-T疗法已经被证明在血液瘤领域(如白血病、淋巴瘤等)取得了较好的治疗效果,正向实体瘤领域推进。

    据悉,国内除药明康德安科生物外,新开源投资的华道生物也于近期收到CD19CAR-T临床获批文件,拿到行业进入“准许证”。

新开源携手华道

让CAR-T疗法不再只服务于有钱人

    “CAR-T疗法高昂的药费让许多患者的希望一次次破灭,这让我们感到非常遗憾。”张军政表示,公司希望能帮助中国企业实现技术突破,并把费用降下来,让CAR-T药物变成普通患者也消费得起的救命药。

    据悉,新开源这次对华道生物进行投资,除了看重华道生物的技术实力外,也因为双方在普惠医疗方面的理念十分吻合。双方都希望早日突破CAR-T难题,让更多患者受益。

    如何做到CAR-T疗法的普惠呢?

    面对疑问,华道生物董事长余学军坦言,“普惠性的核心问题在于降低生产成本,想要降低成本就一定要做CAR-T产业链全流程国产化。新开源的加入,对华道生物的发展来说无疑是一针强心剂,特别是新开源上海松江基地的建设及在精准医疗方面的渠道铺设,为我们将来的产业化落地及市场开拓提供了更多的可能。”

    “一种药,只有有钱人才用得起,那它也仅仅是一种药,或仅仅是一种好药,对公众是没有意义的。”华道生物董事长余学军表示,“我们想做中国老百姓用得起的细胞药物。”

新开源鼎力支持

助力CAR-T国产化进程

    目前全球注册的CAR-T研究项目超过400个,其中美国在数量上占绝对优势。在CAR-T研究项目数量上,中国紧随其后高达140余个,但国内大多数研究项目仍处于临床一期或是临床前研究。

    据悉,2019年10月30日,华道生物CD19CAR-T获批临床,这意味着华道生物成为国内第六家获得CD19CAR-T临床批件的公司。

    余学军表示,“CD19CAR-T获批临床,意味着华道生物挤身CAR-T国内研究领域的第一梯队,但从临床到真正作用于患者,还有较长的一段路要走,需要经历多重考验”。

    据悉,目前,华道生物已经具备了CAR-T产业化全流程全产业链国产化能力。其自主研发的全自动全封闭CAR-T细胞生产设备(含一次性耗材)、个性化液氮转运箱、CAR-T细胞仓储设备即将在华道生物CAR-T产业科技创新中心(松江)基地量产,会将CAR-T细胞生产成本压缩至国外1/20-30,同时也会极大的缩短国内CAR-T细胞产品产业化进程。

    华道生物CAR-T产业科技创新中心(松江)基地是新开源上海松江基地的重点优先保障建设项目。项目投资16.66亿元,建设期为两年,达产后可实现收入20.1亿元、净利润3.05亿元,该项目未来将在精准医疗平台建设、体外诊断试剂关键原料国产化、CAR-T全产业链全自主知识产权化方面发力,该基地的建设充分体现了新开源对华道生物产业化的支持。

    在渠道端方面,新开源独辟蹊径,2017年以来,已成立40多家“精准医疗工作室”。目的是结合新开源丰富的精准医疗技术平台,为国内的医生、医院、医疗企业提供最专业的精准医疗临床和科研CRO服务。

    据了解,精准医疗工作室成立后进展顺利,2019年中报显示,1-6月,公司医疗服务产品实现营收5752.26万元,在公司总营收中占比为14.52%,对于未来CAR-T新药落地的市场拓展奠定了很好的基础。

新开源 CAR-T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10 嘉必优 688089 --
  • 12-05 天迈科技 300807 17.68
  • 12-04 芯源微 688037 26.97
  • 12-04 锐明技术 002970 3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