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周年丨正青春 焕新出发 众泰汽车致力高质量发展

16周年丨正青春 焕新出发 众泰汽车致力高质量发展
2019年12月04日 14:27 易车网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16周年丨正青春 焕新出发 众泰汽车致力高质量发展 来源:易车网

俯瞰全球,新一轮科技和产业变革方兴未艾,技术创新和跨领域的交叉融合催生出新的产业增长点,这些都将重塑汽车产业市场竞争格局。2019年, 众泰汽车 以16周年为契机,以“3.0计划”以及“513”品牌策略为指引,围绕品牌、产品、技术等多领域创新突破,引领众泰汽车新时期发展,快速推进众泰汽车全面参与全球汽车市场新一轮的变革与布局。

新计划:3.0计划助力众泰汽车高质量发展

2018年初,全球汽车市场迎来重要变革,中国汽车自主品牌面临更多的机遇与挑战。众泰汽车积极应对时代变革,提出“3.0计划”以及“513”品牌战略,进一步完善品牌体系,加速企业创新升级,力争用五年的时间完成“品牌重塑”,开启众泰汽车新时代高质量发展道路。

2019年,面对新时期的市场环境,众泰汽积极响应《中国制造2025》国家战略的号召,精准洞悉“存量时代”与“消费分级”的大趋势,提出以创新驱动企业高质量长远发展的“众泰方案”,着力发展与市场接轨契合众泰发展的“智美中国车﹠绿动未来﹠7星+服务”的“3.0计划”,占领行业发展的制高点,不断助推自主品牌3.0时代的创新突破。

新产品:智美中国车众泰TS5﹠B21领衔3.0时代

众泰汽车以智美为核心理念,迎合消费者的需求,将打造内外兼修、有涵养和有生命力的产品,它们就是众泰汽车智美中国车计划的产品核心。以此为目标,众泰汽车立足第二个“十五年”的开局之年,强势发布了众泰汽车3.0时代“智美中国车”众泰TS5和B21(参数|图片)。众泰TS5和B21作为众泰3.0时代的精品之作,是众泰汽车全新ZFA产品平台、造型设计和智能化理念的集大成者。外观上,新车采用“道法自然智美天成”3.0时代设计理念,融汇了传统文化思想精髓和现代智能科技力量,也诠释了众泰汽车时尚、运动、活力、智能的新品牌基因。在产品品质上,将提供智能化、节能性、驾驶性及安全性四个方面的全新驾驶体验,产品力已经达到中级合资车水平。

新技术:深入自主研发创新,加速技术升级

模块化平台技术已经成为汽车行业发展的趋势,这种全新的研发、生产方式通过提高零配件的通用率,提高整车集成化程度,带来新车开发和生产成本的降低。众泰汽车紧紧抓住行业发展趋势,正集中优势资源,打造以I·AFA(紧凑级车平台)、I·BFA(中级车平台)、I·LFA(豪华纵置平台)为核心的全新3.0平台架构“ZFA”,开发能力覆盖了从A00-C级细分市场。该架构将最大限度满足不同车型产品在属性功能、成本控制以及造型要求;同时,在智能化、节能性、驾驶性及安全性四个方面提供全新驾驶体验,并保证产品线具有前瞻性产品力。

在越来越受关注的智能化领域,众泰汽车已经完成全新一代EEA 3.0电子电气架构的开发,全新架构采用多种高速网络通讯混合的形式。下一代车联网LTE-V2X的开发也在推进中,未来数年内,众泰将完成V2X整体技术储备。此外,众泰汽车结合国内外优势资源,开发了ADAS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一系列智能网联核心技术的突破不仅让众泰能够在未来的产业革命中掌握主动权,也将进一步提升目前产品的智能化水平。

众泰汽车还将对原有的车联网品牌“Tye-net”进行升级,实现互联驾驶、互联服务、互联定制功能。借助远程诊断、云端技术,帮助用户实现驾乘、售后服务等各方面的一体化和智慧出行,未来也将陆续应用在众泰所有3.0时代产品车型上,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更加智能化的驾乘体验。

在新能源方面,众泰汽车积极布局核心技术、核心零部件的研发以及国产化。近期,众泰汽车成功与法液空总公司合作开发完成了氢燃料电池金属板电堆,整堆性能有望达到或超越 3.5KW/L。目前,众泰汽车正在建设国内一流国际领先水平的,拥有2套40kW级、1套50kW级及120kW级的燃料电池电堆开发实验室,同时也在进行中试生产线的建设工作,建成后将具备1000台/年的电堆双极板生产、密封、电堆总装、燃料电池系统总装及质检能力。

新蓝图:未来三年计划发多款全新车型

依托ZFA平台的构建,众泰同平台各车型的零部件通用化率达到80%以上;具备年度完成4款车型预研、4款车型在研、4款车型上市的开发能力。

在传统汽车领域,未来三年内,众泰汽车将适时推出以众泰TS5以及B21为代表的全尺寸纵置豪华SUV、全新紧凑Coupe SUV、全新智能SUV、行政级MPV、全新跨界旅行车等20余款智美中国车型车型,形成完善的3.0时代产品矩阵,逐鹿中国汽车市场。

而在新能源领域,众泰汽车作为中 国新能源 产业的先行者,有先发优势,也将以“绿动未来”计划,全面整合旗下云系列、E系列和Z/T系列新能源汽车产品,回归一个“E系列”并依托平台优势,在2020年内将投放10余款新能源产品,进一步打造爆款车型,以此征战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

正青春焕新出发!回望16年的发展历程,众泰汽车始终秉承“造 老百姓 用得起的好车”品牌理念,与时俱进砥砺前行,不断增强自主研发能力,提高自身核心竞争力。而以成立16周年为契机,众泰汽车浴火重生,向上而行,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精神的感召下,将贯彻“铁牛精神”和“戒尺文化”,以“一张蓝图绘到底,一把戒尺量到底,一面红旗插到底”为行动纲领,继续书写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用实力续写行业发展传奇。

众泰汽车 众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10 嘉必优 688089 --
  • 12-05 天迈科技 300807 17.68
  • 12-04 芯源微 688037 26.97
  • 12-04 锐明技术 002970 3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