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通股份就子公司受让善巨国际49%股权事项收问询函

亚通股份就子公司受让善巨国际49%股权事项收问询函
2019年12月03日 21:00 资本邦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亚通股份就子公司受让善巨国际49%股权事项收问询函 来源:资本邦

12月3日,资本邦讯,亚通股份(600692.SH)发布关于上海证券交易所对有关事项问询函的公告。

公告显示,近日,亚通股份披露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西盟物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盟物贸)拟以2902.28万元对价,受让上海善联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善联投资)所持有上海善巨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善巨国际)49%的股权,股权转让完成后公司将通过西盟物贸间接持有善巨国际100%股权。同时,该2902.28万元对价将从善联投资拖欠西盟物贸4094.27万元预付款中抵扣。

关于以上事项,上交所要求亚通股说明:

1.钢材贸易开展情况。核实并补充说明: 公司开展钢材贸易的详细背景以及近三年钢贸业务的规模和利润情况,并详细列示说明同主要供应商和客户的交易情况; 西盟物贸在前期取得善巨国际51%股份的具体过程,西盟物贸与善联投资开展业务的时间、背景和规模情况。

2.预付款事项。核实并补充说明: 西盟物贸对善联投资支付4094.27万元预付款所涉合同的时间和具体内容,该款项形成的具体原因,是否具有商业合理性; 上述预付账款的支付是否审慎,是否履行了应有内部决策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 上述预付账款所涉合同的具体履行情况及是否构成违约,公司是否积极采取措施要求对方履行义务或主张债权,是否严格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公司定期报告未对该预付账款进行说明的原因; 后续公司拟采取何有效措施解决上述预付款相关问题。

3.受让股权事项。公司2019年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1810.59万元,同比下降48.26%。善联投资2019年前三季度净利润2.10万元,善巨国际2019年上半年净利润97.47万元。核实并补充说明: 基于善联投资无法偿还预付款的事实,公司受让善巨国际49%股权的具体考虑和目的,此项收购对公司2019年净利润的具体影响; 公司受让股权是否有冲减部分预付账款以避免对其计提坏账准备的目的,是否有在年末进行突击交易、做厚利润的动机; 上述交易是否严格履行了相应的内部决策程序。

上交所要求亚通股份于2019年12月9日前披露对此问询函的回复。

亚通股份主营房地产开发与销售业务,公司于1993年11月19日上市,实控人为上海市崇明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图片来源:123RF

风险提示:资本邦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投资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亚通股份 股权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0 嘉必优 688089 --
  • 12-05 天迈科技 300807 17.68
  • 12-04 锐明技术 002970 38
  • 12-04 芯源微 688037 26.97
  • 12-03 成都燃气 603053 10.4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