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威股份资金管理系统ATS正式上线

通威股份资金管理系统ATS正式上线
2019年12月03日 16:34 通威股份官网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通威股份资金管理系统ATS正式上线 来源:通威股份官网

通威股份(600438)近几年进入发展快车道,资金结算交易量、融资规模快速增长,对资金平台搭建、计划管理、风险管控的需求也与日俱增,股份财务部从年初就提出了资金管理信息化的课题,结合公司管理现状及未来发展规划,按照主席集中管理、优化成本、提升效率的资金管理指示,经过深入研讨和论证,认为有必要、也具备条件通过建立资金系统支撑通威股份未来的资金运营工作,从基础管理到价值提升,实现“业财资”一体化。

从通威资金管理定位和需求出发,通威股份财务部和信息部快速响应,于2019年6月份开始遴选供应商并对行业优秀客户调研交流,经过几轮沟通和公司招标流程,最终确定浙江保融科技为通威股份资金信息化项目供应商。项目于2019年8月8日进场开始调研,历时115天,于2019年12月1日正式切换上线。

通威股份资金信息化项目是第一个将饲料、食品、永祥、太阳能、终端电站五大板块统一规划的信息化系统,实现了通威股份资金业务的大整合,与饲料EBS、太阳能ERP2.0、永祥EAS三套ERP系统对接,和FSSC、HR、FBC、i通威等系统集成交互,首期即实现与农业银行兴业银行民生银行浙商银行(601916)、浦发银行等七家银行直联,系统不仅涵盖账户管理、账户监控、资金计划、资金结算、跨行资金池、票据管理、融资管理等全面功能,也探索了行业首例票据池直连业务,将实现全盘资金统筹、全股份资金的统一标准化管理,交易数据可留存、可回溯,为未来大数据分析,智慧财资,提升资金运营水平夯实了基础。

面对本次资金项目项目涉及板块多、交互系统多、各板块信息化水平差异大、业务场景各异、时间紧等难度和压力,通威股份总部及各板块财务、信息部门和保融组成的项目组通力合作,在各业务板块同仁的理解支持下,经过业务调研、方案设计、系统规划、系统开发与测试、培训等相关工作,资金系统于2019年12月1日提前切换上线,并在共享中心领导和同事的支持下,平稳地处理了首个工作日支付结算、资金池下拨、上收等业务。首日通过资金系统处理对外支付业务474笔,金额近7000万元,通过资金池下拨资金95笔,金额超过1亿元,通过资金池归集资金87笔,金额超过6000万元。

通过本次项目建设,财务体系对资金管理的定位、理解更加清晰,业务流程和处理逻辑更为合理在此基础上,将不断的完善系统,通过系统支撑资金管理,提升管理,根据业务发展不断优化、迭代系统,发挥资金管理价值,为股份更大的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

通威股份资金管理信息化项目组

2019年12月2日

资金管理 通威股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0 嘉必优 688089 --
  • 12-05 天迈科技 300807 17.68
  • 12-04 芯源微 688037 26.97
  • 12-04 锐明技术 002970 38
  • 12-03 成都燃气 603053 10.4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