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上股份回复问询函:公司不存在违规担保

勤上股份回复问询函:公司不存在违规担保
2019年12月03日 21:00 资本邦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勤上股份(维权)回复问询函:公司不存在违规担保 来源:资本邦

12月3日,资本邦讯,勤上股份(002638.SZ)回复了深交所问询函。

关于担保事项,勤上股份表示,威亮电器在标的资产已转让给勤上股份的情况下将标的资产设定抵押,未经勤上股份同意或授权,勤上股份对此并不知情;勤上股份在知晓相关情况后,已循法律途径提出异议,积极维护对标的资产享有的合法权益,且对有关事项履行了信息披露义务。

虽然勤上股份支付了标的资产转让款,并占有使用标的资产,但由于标的资产未能办理过户登记、仍登记在威亮电器名下,所以勤上股份尚未取得标的资产的物权。

威亮电器在标的资产未能办理变更登记到勤上股份名下的情况下,于2015年和2018年擅自将标的资产抵押给中信银行东莞分行,未取得勤上股份同意或授权、也未告知勤上股份;勤上股份没有以任何方式同意、授权威亮电器将标的资产用于抵押,且无证据显示勤上股份及其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同意、授权或在东莞三院作出执行异议裁定前知晓标的资产被威亮电器用于抵押。因此,威亮电器在2015年和2018年两次将标的资产用于抵押的行为,不属于勤上股份对外担保的行为,不构成勤上股份违规对外担保。

关于上述担保事项的解决方案和时间安排,勤上股份表示,为了维护公司权益,公司已向东莞市第三人民法院提起案外人执行异议诉讼,要求解除对案涉土地房产的查封,2019年11月20日东莞市第三人民法院已进行立案受理,公司将积极参与诉讼。如果一审法院未支持公司的诉讼请求,公司将向东莞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如果公司的诉讼请求最终未能获得法院生效裁判支持,公司将通过各种途径全力要求威亮电器给予公司赔偿。公司将尽全力争取尽快解决该事项,但由于涉及法律诉讼程序,法院的最终判决时间存在客观不确定性,公司将根据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图片来源:123RF

风险提示:资本邦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投资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勤上股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0 嘉必优 688089 --
  • 12-05 天迈科技 300807 17.68
  • 12-04 锐明技术 002970 38
  • 12-04 芯源微 688037 26.97
  • 12-03 成都燃气 603053 10.4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