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出售澳诺制药 誉衡药业收深交所问询函

因出售澳诺制药 誉衡药业收深交所问询函
2019年12月03日 20:03 21新健康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因出售澳诺制药 誉衡药业收深交所问询函 来源:21新健康

12月3日,哈尔滨誉衡药业股份有限公司(002437.SZ,下称“誉衡药业”)公告,2019年11月29日,收到深圳证券交易所下发的《关于对哈尔滨誉衡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的问询函》(中中小板问询函【2019】第 415号)。

问询函主要涉及内容为出售澳诺制药的理由、风险和影响。

如深交所问:“结合澳诺制药的主营业务及盈利模式,近三年经审计净利润占公司净利润占比情况等,详细说明在澳诺制药盈利能力良好的情况下,你公司出售其股权的原因及必要性,获得相关款项的用途,并分析出售子公司对公司未来经营发展的影响。”

对此,誉衡药业回复称,澳诺制药主要通过生产、销售其核心产品葡萄糖酸钙锌口服溶液盈利。2016-2018年,澳诺制药实现的经审计净利润分别占公司同期经审计净利润的12.89%、35.81%、114.71%。

本次出售澳诺制药股权的原因及必要性:近年来,医药行业改革渐入深水区,医保控费、医保受限、两票制、重点药品监控目录等诸多行业重要政策落地实施,在整个医药行业增速放缓的形势下,经营受到影响,业绩出现较大波动,短期偿债压力较大。截至2019年9月底,誉衡药业流动负债中短期借款约为18亿元、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6.62亿元。公司资产负债率为51.23%,处于行业偏高水平。

公司拟将澳诺制药100%股权出售给华润三九,本次交易所获资金可优先偿还公司债务,降低资产负债率及财务费用。并为后续生物药研发等战略转型提供一定的资金支持。

此外,深交所还对此交易需履行的审批程序、具体资产转让安排的时间表,可能存在的风险、对誉衡药业2019年损益的影响、以及相关损益计算、会计处理是否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的相关规定,是否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修订)》的相关规定,在防范违规占用资金、违规担保等方面采取的内部控制措施进行了问询。

(文章来源:21新健康)

誉衡药业 深交所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0 嘉必优 688089 --
  • 12-05 天迈科技 300807 17.68
  • 12-04 锐明技术 002970 38
  • 12-04 芯源微 688037 26.97
  • 12-03 成都燃气 603053 10.4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