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阳:科技股爆发原理解读

沐阳:科技股爆发原理解读
2019年12月03日 16:34 金融界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沐阳:科技股爆发原理解读 来源:金融界

今天继续空仓中,短线生态很差,麦克奥迪昨天涨停,今天就是大面,盘面上涨停的多数都是超跌品种,市场上最高板也就是三板的万通智控华森制药,短线生态已经被压缩到了极致。

科技股今天盘中很强势,韦尔股份新高,圣邦股份涨停,午后大片科技股表现对指数的翻红起到了一定作用,也凝聚了不少人气。前期科技股一直走低,医药股一直走高抽血,随着医药股倒下,虽然科技也被短期冲击,但是近期很明显已经不再受到医药股的影响,考虑现在市场往往走局部牛市,如果科技股一直走低,那么医药股就可能一直被抽血,这种极端是否会出现,我们还需要考察一段时间。

而回顾科技股这里的行情,其实也是反人性的,本身已经调整几个月,假如医药股调整科技股立马就走强,很多人会想到资金高位到低位,但是如果跟着一起杀,那么多数人绝对会恐慌,一旦这时候,就有资金抄底了,至于是投机资金还是投资资金,最终还是要看未来的持续性。

亿纬锂能新高,9月份电子烟事件对股价短期的打压还是很明显的,但是公司本身业绩不错,ETC又是今年大火的项目,股价被极端打压之后就迎来了套利资金的关注,这一波上涨到目前持续两个多月还看到结束的信号,股价自低位起来累计上涨已经50%,在目前的市场环境下还是非常的暴利的。

同样在近期连续暴跌的红云新材在6个跌停之后被短线套利资金介入,已经两连板,这种走势非常类似于前期的金力永磁,也是连续几个跌停之后,被短线资金套利,短期上涨20%,而回顾此前新城控股因为猥亵事件连续三个多跌停之后也遭遇短线资金套利,低位上涨十几个点,可以看出来,很多看起来非常可怕的下跌,往往会短期把恐慌盘全部释放,于是就会迎来抄底资金的介入。

我们多数人的交易习惯追涨杀跌,做热点,但事实上,如果不是公司管理出现了重大问题,很多跌幅巨大的品种往往会有非常不错的机会,这种反向思维很少有人会运用,但因为没有人运用,竞争力很小,反而会成为某些人暴利的工具。

沐阳 科技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0 嘉必优 688089 --
  • 12-05 天迈科技 300807 17.68
  • 12-04 芯源微 688037 26.97
  • 12-04 锐明技术 002970 38
  • 12-03 成都燃气 603053 10.4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