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古婆媳难相处?南京女首富不服!帮助儿媳上位上市公司实控人

自古婆媳难相处?南京女首富不服!帮助儿媳上位上市公司实控人
2019年12月03日 16:55 上海证券报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自古婆媳难相处?南京女首富不服!帮助儿媳上位上市公司实控人 来源:上海证券报

  自古婆媳难相处?

  昨日,一曲难见的“婆媳和”,在一家A股公司上演,主角是来自南京的女首富、健友股份的控股股东、实控人之一的谢菊华和她的儿媳丁莹。

  12月2日晚间,健友股份公告,谢菊华已通过股份转让的方式,让儿媳丁莹“上位”,成为公司的控股股东及实控人之一。

  在本次股份转让前,健友股份的控股股东、实控人为谢菊华和她的儿子TANG YONGQUN(唐咏群)。

  据健友股份三季报显示,截至2019年9月30日,谢菊华、TANG YONGQUN分别持有健友股份的股份比例为28.25%、20.27%,合计48.52%。

  此次股份转让后,谢菊华、TANG YONGQUN、丁莹,分别持有健友股份的股份比例为28.04%、20.27%、0.21%,合计持有股份仍为48.52%。

  谢菊华转让健友股份股权前后对比图资料来源:健友股份公告

  这好比是谢菊华给予其儿媳一份迟到的“见面礼”。根据《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谢菊华、TANG YONGQUN与丁莹为一致行动人,共同执掌健友股份。

  谢菊华乃是南京当之无愧的女首富。2018年,谢菊华母子以63亿元的身家跻身“2018年中国最富1000人名单”,排在南京市富人榜第10位,在女性排名中高居榜首。

  而随着健友股份股价的一路高走,谢菊华的身家也水涨船高。截至目前,健友股份的市值达280亿元,谢菊华母子所持的市值已高达137亿元左右,较去年63亿元已经翻倍有余。

  谢菊华现年68岁,选择在此刻助儿媳“上位”,或有交棒的意味。上证报注意到,谢菊华的此次股份转让此前早有计划。

  8月17日,健友股份披露了谢菊华减持上市公司股份的计划。公告称,谢菊华因个人商业目的,拟自2019年8月17日起的15个交易日后6个月内(窗口期不减持),通过大宗交易的方式减持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不超过约284.22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0.3956%。

  12月2日,谢菊华通过大宗交易的方式,累计减持健友股份153万股的股份(已超过减持计划数量的一半),占健友股份的股份比例为0.21%,减持价格区间为35.95-37.1元/股。

  谢菊华减持的具体信息来源:健友股份公告

  而接盘谢菊华减持股份的,正是其儿媳丁莹。健友股份称,本次股份转让为实控人家庭内部转让,不涉及公司控制权转移,不影响公司正常生产经营。

  当然,作为婆婆,谢菊华通过大宗交易的方式转让股份给儿媳,却不是“白给”,也给这曲“婆媳和”大戏增添了别样的韵味。

  虽然价格上与市价有所折让,但丁莹承接这153万股股份,也花费了5511万元。

  难道还是那句话:自古婆媳难相处,可惜不是你亲母……

女首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0 嘉必优 688089 --
  • 12-05 天迈科技 300807 17.68
  • 12-04 芯源微 688037 26.97
  • 12-04 锐明技术 002970 38
  • 12-03 成都燃气 603053 10.4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