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顾监管部门提醒 新开源执意继续召开股东会

不顾监管部门提醒 新开源执意继续召开股东会
2019年12月03日 08:53 腾讯自选股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不顾监管部门提醒 新开源执意继续召开股东会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新开源2日晚间发布召开股东大会的提示性公告,公司将于4日继续举行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包括关联方资金占用等事项。此前,交易所已发布关注函提醒公司,在相关事项存在争议的情形下,股东大会是否取消或延期召开。

据公告,公司将于12月4日召开2019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补充确认投资永泰生物制药有限公司、华道(上海)生物医药有限公司为关联交易;变更募集资金用途议案;北京晨旭达投资有限公司资金占用协议;北京国泽资本管理有限公司资金占用协议以及续签《借款合同》等六个事项。据披露,后四项议案已于11月1日召开的第四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

正如交易所关注函所揭示,此次拟审议的部分议案,内容上存在严重的争议,如关联方资金占用问题,公司将责任推给了前董事长方华生,但方华生却声明并不存在对公司利益的侵害,相关资金是由于“收购美国BV公司引起以及经营性活动所需”。

钱究竟去哪儿了?确定能收回来吗?公司的信披为何严重滞后?面对如此乱局,交易所下发关注函,要求公司查明财务资助的相关事项是否存在争议,相关事实是否需要澄清或更正,股东大会是否应当取消或推迟。并要求律师发表明确意见。

从最新公告来看,公司继续推进股东大会的态度坚决,也还没有公告律师的意见。

缺乏法律意见,将监管部门的提醒当耳边风,不顾中小投资者的利益,新开源急于召开股东大会背后有何动机?上证报将持续关注。(王乔琪)

新开源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0 嘉必优 688089 --
  • 12-05 天迈科技 300807 17.68
  • 12-04 芯源微 688037 26.97
  • 12-04 锐明技术 002970 38
  • 12-03 成都燃气 603053 10.4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