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晶电子回复问询函:1亿元保证金处理暂未达成一致意见

东晶电子回复问询函:1亿元保证金处理暂未达成一致意见
2019年12月03日 07:51 封面新闻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东晶电子回复问询函:1亿元保证金处理暂未达成一致意见 来源:封面新闻

12月2日晚间, 东晶电子 回复深交所问询函称,公司终止吸收合并英雄互娱,是基于磋商谈判的客观情况及协议到期的法律后果,经公司审慎研究做出的决策,履行了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规定的审议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具有合理性和合规性。

据了解,东晶电子于此前发布了《关于终止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公告,并于次日收到深交所问询函。

东晶电子发布终止重大资产重组公告

深交所火速下关注函

据公开资料显示,东晶电子于11月25日发布《关于终止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公告,公告称东晶电子于2019年11月22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和第五届监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分别审议通过了《关于终止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议案》。

公司独立董事已就该事项进行了事前认可并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同意公司终止筹划重大资产置换及换股吸收合并英雄互娱的交易事项。

11月26日早间,东晶电子便收到了深交所的问询函,问询函不仅要求东晶电子说明公司决定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具体原因,还要求东晶电子补充说明公司未能与交易对方达成一致意见的核心条款,并分别说明未能达成一致意见的主要原因。

此外深交所还要求独立财务顾问核查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终止后保证金的归属,是否存在侵占上市公司利益的情形。

1亿元保证金处理暂未达成一致意见

根据东晶电子发布的《重大资产置换及换股吸收合并英雄互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暨关联交易预案》公告显示,为切实推进本次交易,东晶电子前控股股东蓝海投控已向英雄互娱控股股东迪诺投资支付人民币 1.00 亿元保证金。

鉴于重组筹划的终止,独立财务顾问认为:蓝海投控与迪诺投资就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终止后保证金的处理暂未达成一致意见,但保证金问题不涉及上市公司,不存在侵占上市公司利益的情形。

对于此次事件,易观研究总监董振表示,有了 *ST赫美(维权) 的先例,英雄互娱在重组上显得格外谨慎,若收回1亿元保证金,相当于对东晶电子及其相关方没有了相关约束。此外,东晶电子已无实控人,群龙无首的东晶电子加上收回1亿元保证金,势必会增加重组之路的各项不确定性,也让英雄互娱的谈判难度变得更加艰险。

东晶电子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0 嘉必优 688089 --
  • 12-05 天迈科技 300807 17.68
  • 12-04 锐明技术 002970 38
  • 12-04 芯源微 688037 26.97
  • 12-03 成都燃气 603053 10.4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