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迈科技回复问询函:估值差异因流程细化导致

诚迈科技回复问询函:估值差异因流程细化导致
2019年12月02日 23:00 资本邦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诚迈科技回复问询函:估值差异因流程细化导致 来源:资本邦

12月2日,资本邦讯,诚迈科技(300598.SZ)回复了深交所问询函。

关于《增资公告》中武汉诚迈科技有限公司净利润的数据来源,公司表示,《增资公告》中武汉诚迈科技有限公司净利润的数据取自天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于2019年9月27日出具的天衡审字 02342号《武汉诚迈科技有限公司财务报表审计报告》,报告期内武汉诚迈公司纳入合并财务报表范围的子公司为武汉诚迈创通科技有限公司,该子公司于2015年10月成立,于2019年5月完成工商注销登记。

关于交易作价存在差异的具体原因及合理性,诚迈科技表示,公司2019年10月1日披露的《投资公告》中,公告的评估值为评估机构初步评估结果,《投资公告》中说明了经初步评估,武汉诚迈100%股权的预估值为22500万元,武汉深之度100%股权的预估值为27500万元。同时在公告列出的《投资备忘录》内容中,说明了新公司注册资本5亿元人民币,公司以所持武汉诚迈100%股权出资,占股45%;其余各方合计以其所持武汉深之度100%股权出资,占股55%(最终情况根据正式评估报告确认或调整)。

因此在2019年11月26日披露的《增资公告》中,武汉诚迈100%股权根据江苏金证通资产评估房地产估价有限公司出具的“金证通评报字[2019]第0169号”正式评估报告,作价调整为20400万元;武汉深之度100%股权根据江苏金证通资产评估房地产估价有限公司出具的“金证通评报字[2019]第0167号”正式评估报告,作价调整为25500万元,各方在新公司的股权占比也作了相应调整。

评估项目各方均签署了正式委托合同,公司未对评估过程和相关事项进行任何干扰,评估机构均按评估准则和评估流程,独立自主的完成评估事项。

《投资公告》中披露的拟交易作价仅为评估机构的初步评估结果,由于评估工作尚未全部完成,预估值尚未经过评估师的细化调整及评估机构内部审核流程,其初步评估结果与正式评估结论存在差异是正常的。两次估值结果差异率为9.3%,且正式评估结论比初步评估结果低,是较为合理谨慎的。

图片来源:图虫

风险提示:资本邦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投资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诚迈科技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0 嘉必优 688089 --
  • 12-04 芯源微 688037 --
  • 12-04 锐明技术 002970 --
  • 12-03 成都燃气 603053 10.45
  • 12-02 当虹科技 688039 50.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