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电器股权变更:高瓴资本成大股东 格力集团持股降至3%

格力电器股权变更:高瓴资本成大股东 格力集团持股降至3%
2019年12月02日 22:17 雷帝网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格力电器股权变更:高瓴资本成大股东 格力集团持股降至3% 来源:雷帝网

雷帝网 乐天 12月2日报道

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格力电器”)今日发布公告,格力集团与珠海明骏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珠海明骏”)已正式签署股份转让协议。

珠海明骏将从格力集团手中接下格力电器902,359,632股A股流通股,占格力电器总股本的15%,正式成为格力电器第一大股东。而珠海明骏正是高瓴资本参与此次格力混改的受让主体。

公告还指出,此次交易完成后,由于格力电器除深港通(陆股通)外的前三大股东将分别为:珠海明骏(持股15%)、京海担保(持股8.91%)、格力集团(持股3.22%),股权结构比较分散。上市公司任一股东实际可支配的上市公司表决权份额均无法对上市公司股东大会决议产生重大影响。

任一股东依其可实际支配的上市公司股份表决权,无法控制上市公司的重大经营决策,亦无法决定上市公司董事会半数以上成员的选任。

本次交易后,珠海明骏有权提名格力电器的三名董事,无法达到格力电器董事会人数的二分之一以上。没有股东或投资人能够实际支配上市公司股份表决权决定公司董事会半数以上成员选任,即无法控制上市公司董事会。因此,结合本次权益变动后上市公司的股权结构及董事会席位安排,上市公司在本次交易完成后无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

同时,公告显示,珠海明骏相关方与格力电器管理层均承诺将不谋求格力电器实际控制权。

———————————————

雷帝触网由资深媒体人雷建平创办,若转载请写明来源。

格力电器 股权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0 嘉必优 688089 --
  • 12-04 锐明技术 002970 --
  • 12-04 芯源微 688037 --
  • 12-03 成都燃气 603053 10.45
  • 12-02 当虹科技 688039 50.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