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淮汽车曾因排量造假被罚1.7亿 推北京汽车市场净化

江淮汽车曾因排量造假被罚1.7亿 推北京汽车市场净化
2019年12月02日 20:34 腾讯自选股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江淮汽车曾因排量造假被罚1.7亿 推北京汽车市场净化 来源:新京报网

原标题:一车企曾因排量造假被罚1.7亿 推动北京汽车市场净化

北京已经监测到1000多辆车冒黑烟,市人大代表关心如何处罚问题。

新京报快讯(记者 李玉坤)12月2日,多名市人大代表参加人代会前集中视察,到北京市机动车排放管理中心进行调研。

在前往中心的路上,市人大代表就查看了环保部门设置的汽车黑烟检测装置。在中心,代表们听工作人员讲解了排放检测的方法,并参观了工作人员的现场演练。

12月2日,工作人员在轻型车低温排放实验室对车辆进行检测。摄影/新京报记者 王贵彬

处罚江淮汽车1.7亿元起到积极作用

北京市机动车排放管理中心主任刘子建介绍,北京对移动源进行的全链条监管,最重要的一环在新车阶段,“我们会检测新车的排放值,然后对照其申报的目录是不是一致”。

12月2日,北京市机动车排放管理中心,一辆车正在进行尾气检测。摄影/新京报记者 王贵彬

他表示,此前很多汽车厂商对排放问题还不是特别重视,甚至用国三车冒充国四、国五的车销售,江淮汽车曾因此被北京市生态环境局处罚过。“鉴于江淮汽车在造假问题上已经是屡发,所以我们采取了两倍的处罚,货值大概是8000多万元,我们一共处罚1.7亿多元。这次处罚对净化汽车市场起到了非常积极的作用。”

刘子建表示,现在车企拿到北京市场上来销售的车,都会非常认真地核对排放情况,如果此前实验比较简单的话,还会回厂重做测试,这对北京市场上新车管控起到了非常积极的作用。

市人大代表:关心法规执行情况

市人大代表、北汽公司汽车研究院性能分析部副部长张立玲表示,这次视察对她个人来说很有收获。作为业内人士,她表示,目前,国内汽车行业很重视尾气排放,各个厂家都在积极地切换到国六标准,“至少北汽已经全部都切换到国六,不再开发国五标准的汽车”。

12月2日,市人大代表会前视察,在市机动车排放管理中心参观。摄影/新京报记者 王贵彬

目前“北京市机动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放污染防治条例”正在制定当中,并将在即将举行的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上进行审议。张立玲认为,法规未来怎么落地执行值得思考。

“比如,刚才听介绍说,北京已经可以对黑烟进行监测,今年起已经监测到1000多辆车冒黑烟,但这1000多辆冒黑烟的车还没有被处罚,这是需要进一步落地的。因为我们监测了、很多法规也出台了,最终还是要执行。我想在这次人代会上,很多人大代表都会关心这件事情。”张立玲说。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北京汽车 江淮汽车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0 嘉必优 688089 --
  • 12-04 芯源微 688037 --
  • 12-04 锐明技术 002970 --
  • 12-03 成都燃气 603053 10.45
  • 12-02 当虹科技 688039 50.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