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茅台已经六连跌了万亿茅台还能“撑”多久?

贵州茅台已经六连跌了万亿茅台还能“撑”多久?
2019年12月02日 19:52 长安街新闻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贵州茅台已经六连跌了万亿茅台还能“撑”多久? 来源:长安街新闻

贵州茅台 已经六连跌了,并且在最近一段时间里,贵州茅台的资金也出现了净流出的状态,筹码有了少许的松动,这是不是一个抱团周期结束的信号呢?

其实我们都知道,在不同的周期里,机构的抱团品种也是完全不同的。

就好比在牛市的周期里,机构、主力更喜欢的是抱团一些新兴产业,能够刺激经济,拉动经济增长的概念,热点板块,就好比上一轮牛市里的互联网+概念。

而在熊市周期里,机构、主力则会相对的保守,布局一些所谓的防御性板块,就好比消费类的大白马股,从而采取抱团取暖,躲过寒冬的策略。

而这种抱团周期往往持续13个季度左右,每一轮周期的结束,都将预示着下一轮新周期的开启,也是A股的又一个转折点。

当下,白马股的抱团已经持续了12个季度。

都说茅台不倒,牛市不来!那么当下的茅台,是不是还有投资价值,它到底会不会倒下呢?我们用数据说话。

第一,目前的茅台总市值已经突破了1.2万亿的大关,并且凌驾于13个行业之上。

这是一个什么概念?

就是在茅台一只股票里的资金持有量,已经可以赶上13个行业的体量了,这是一个非常不健康,并且不可持续的现象。

要知道的是,一个国家的发展还是需要靠着新兴产业的发展、进步来提升的,而不是靠着喝酒。

所以,大量的资金抱团与茅台一只股票之中,而忽略了其他板板块的布局,其实是一个大家都不愿意看到的现象。

毕竟,当你和他国竞争的时候,你总不能请别人喝酒来解决问题吧?还是得靠核心的竞争技术和实力。

这样来看的话,未来的资金势必会从行业发展的角度去考虑投资,并不会一味的浑醉下去。

第二,我们来看看中国的白酒销售、产量和增速。

1,、我们可以看到从2004~2016年的过程之中,白酒的销量是剧增的,但是在2010年同比增速出现了下滑。

可是到了2017年以后,白酒的销量明显下滑,而同比增速甚至接近了零点!

2、从产量来看,同样也可能发现问题,2016年的白酒产量到达了一个峰值之后,与同比增速出现了双双下滑的走势。

3、但是从销量比和销售价格比来看,我们却能够发现问题。

为什么说现在的白酒行业业绩还是非常不错的呢?

很明显,销量下滑的背后,是价格的提升!

我们发现,从2014年开始,白酒的价格出现了水涨船高的局面,这才是支撑白酒行业业绩的主要原因之一。

4、而从消费群体来看。2011年主要是以政务消费,商务消费为主。但是2017年以后,转变为了个人消费为主。

但是市场上真的是有那么多人喝白酒吗?

其实并不是。懂喝酒的人其实都知道一个道理:送礼送茅台,喝酒喝 五粮液

所以对于茅台来看,个人的消费更多的是处于送礼,收藏,炒作,以及所谓的投资!

5、我们可以看到,以飞天茅台为例从2001年的出厂价格218元,一路炒到了如今的1499元。

但是想要真正买到53度飞天茅台酒,其实需要的是1899元,甚至2000元以上的价格。

这种现象就是所谓的惜售和炒作所带来的结果,一定无法持续!

6、而贵州茅台,也就是凭借着这种所谓的国酒销售策略,让自己的利润腾飞!

产量虽然有所下滑,但是利润却突飞猛进,真的是归功于市场的炒作和热爱啊!

最后,我们来看下,贵州茅台股价的走势和A股到底是否有着直接的关系呢?

很明显,确是存在一定的关系。

因为贵州茅台更像是抱团权重股的领头羊,一旦领头羊出现了回调,那么势必会预示着抱团周期的松动,其实也就说明了下一个新抱团周期的开启。

我们可以看到:

2005年5月的时候,贵州茅台股价下跌16%,随后迎来了历史大底998点;

2008年10月的时候,贵州茅台股价股价暴跌30%,随后迎来了又一个阶段性的大底1664点;

2010年的时候,贵州茅台股价下跌19%,随后指数出现了阶段性的低位,开启了反弹;

2012年11月的时候,贵州茅台股价下跌了13%,2013年的时候,贵州茅台股价下跌了10%,随后分辨出现了1949点的政策底,和1849点的市场底;

2018年的时候,贵州茅台股价下跌了25%,市场2440点大底出现;

所以,大量的数据表明了,贵州茅台作为白马股的领头羊和A股有着密切的关系,而原因就在于一个抱团周期的转变。

贵州茅台 茅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0 嘉必优 688089 --
  • 12-04 锐明技术 002970 --
  • 12-04 芯源微 688037 --
  • 12-03 成都燃气 603053 10.45
  • 12-02 当虹科技 688039 50.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