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界王”康达尔持续加码养猪业务 拟60亿元投建年出栏200万头生猪养殖产业链项目

“跨界王”康达尔持续加码养猪业务 拟60亿元投建年出栏200万头生猪养殖产业链项目
2019年12月02日 04:30 投资快报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跨界王”康达尔(维权)持续加码养猪业务 拟60亿元投建年出栏200万头生猪养殖产业链项目 来源:投资快报

12月1日晚间,康达尔(000048)公告,公司11月30日与广西贺州市政府签署投资框架协议,拟投建康达尔贺州市年出栏200万头生猪养殖产业链项目,项目计划总投资约60亿元。采用自繁自养的经营模式,将新建饲料生产、生猪养殖、生猪屠宰、食品加工与冷链物流以及其他必要配套设施。

业内人士指出,今年以来,康达尔在生猪养殖产业方面频频加码,接连布局广东、海南、广西等粤港澳大湾区核心辐射区域。据康达尔披露,截至目前,公司已连签湛江徐闻、高州、茂名电白、梅州、海南文昌、广西贺州6大生猪产业链项目,总签约规模达540万头。此次双方合作建设具备贺州特色的省级、国家级生态循环农业产业示范园,将助力贺州养殖业打好“生态牌”,进一步开拓粤港澳大湾区广阔的农产品市场。

不过,《投资快报》记者观察到,从财报数据来看,上半年,公司猪业产品收入只有2590万元,占当期营收比例仅为2.2%,几乎可以忽略不计。倒是饲料业务比较成规模,收入占比达到了36.7%。分析认为,可能是看到饲料业务的协同作用和已有的养殖基础,又或者是当前生猪行业的高景气度,康达尔开始重金砸向养殖业。但是,从行业特点看,康达尔的猪场建设和产能释放,不是短时间能够完成的。猪价不可能一直涨,在供需关系开始走向平衡时,就是价格回落的拐点。现在砸钱修猪场或许稍微晚了点,嗅觉敏锐的企业早就下手了。

(文章来源:投资快报)

康达尔 产业链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0 嘉必优 688089 --
  • 12-04 芯源微 688037 --
  • 12-04 锐明技术 002970 --
  • 12-03 成都燃气 603053 10.45
  • 12-02 当虹科技 688039 50.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