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神娱乐:基金管理人放弃管理费增加全年净利8000万

天神娱乐:基金管理人放弃管理费增加全年净利8000万
2019年12月01日 18:29 新浪财经综合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天神娱乐(维权):部分并购基金管理人放弃收取管理费 将增加全年合并净利润逾8000万元

  来源:中国证券报

  中证网讯(记者 宋维东)天神娱乐(002354)12月1日晚公告称,公司部分并购基金管理人承诺,无条件放弃向并购基金收取根据合伙协议约定应收取的但未支付的及根据合伙协议约定未来应收取的所有管理费,并且其作为基金管理人期间将按照合伙协议约定继续履行管理人相关职责。根据测算,此举将相应增加公司2019年度合并净利润8270.08万元。同时,将相应减少公司未来年度合并报表的管理费用,并相应增加未来年度合并报表的净利润。

  并购基金曾是过去几年天神娱乐外延式扩张的重要手段。目前,天神娱乐存续的5只并购基金均是在2016年-2017年设立的。基金劣后级合伙人均为天神娱乐或其下属公司,同时,天神娱乐又与各基金的优先级和中间级合伙人签署了回购与差额补足协议,对其出资份额及收益承担回购和差额补足义务。

  据悉,5只基金对外合计投资规模逾30亿元。截至2018年末,天神娱乐对基金其他合伙人承担回购与差额补足义务,金额合计约23亿元,占其整体有息负债比例超过60%。2018年,并购基金投资标的业绩下滑,因承担回购与差额补足义务,天神娱乐对并购基金承担了15亿元的营业外超额损失。

  2019年三季报显示,天神娱乐前三季度财务费用为2.6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153.87%;管理费用为2.53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3.77%。相关人士表示,天神娱乐财务费用的陡增与管理费用的不降反增,均与并购基金有关。对基金优先级与中间级合伙人承担的资金成本及对基金管理人承担的基金管理费是并购基金成为包袱的主要原因。

  公告显示,管理人放弃收取管理费的4只基金分别是深圳泰悦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上海凯裔投资中心(有限合伙)、深圳浦睿投资中心(有限合伙)、深圳天神中慧投资中心(有限合伙),曾分别收购了深圳口袋科技有限公司、无锡新游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参股投资了东阳嗨乐影视娱乐有限公司、北京微影时代科技有限公司,投资额合计近28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在“化债务、卸包袱”的同时,天神娱乐正在推进业务发展。此前,天神娱乐与大连花园口经济区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建电竞产业园。电竞产业也将成为公司融合相关业务的重要方向。公司将通过创新商业模式推动游戏业务快速发展,并逐步形成电竞生态。电竞生态通过流量共享、赛事版权、艺人经纪、选手经纪、栏目授权、跨界IP、内容制作等方式与公司其它业务相融合,全面助推公司广告营销、影视、应用分发等其它板块业务融合、稳健发展。

天神娱乐 并购基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0 嘉必优 688089 --
  • 12-04 芯源微 688037 --
  • 12-04 锐明技术 002970 --
  • 12-03 成都燃气 603053 --
  • 12-02 当虹科技 688039 50.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