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富维实控人变更为吉林省国资委

一汽富维实控人变更为吉林省国资委
2019年11月30日 00:30 资本邦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一汽富维实控人变更为吉林省国资委 来源:资本邦

11月29日,资本邦讯,一汽富维发布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书。

2019年11月29日,亚东投资与一汽集团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双方一致同意,甲方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以协议转让方式向乙方吉林省亚东国有资本投资有限公司转让其合法持有的一汽富维25,382,808股无限售条件流通股(以下简称“标的股份”),占一汽富维总股本的5%。

为打造汽车零部件产业集群,并基于对一汽富维未来发展的信心,亚东投资与一汽集团协商达成本次交易。本次交易完成后,亚东投资将持有一汽富维16.55%股权,成为一汽富维控股股东,有助于提升上市公司的业务拓展能力,增强上市公司竞争实力。

本次权益变动前,亚东投资持有一汽富维58,619,747股股份,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11.55%;亚东投资之一致行动人国资经管公司持有一汽富维3,100,000股股份,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0.61%。

本次权益变动完成后,亚东投资将持有一汽富维84,002,555股股份,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16.55%。实际控制人吉林省国资委通过亚东投资、国资经管公司共计持有一汽富维87,102,555股股份,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17.16%。

本次权益变动前,一汽富维无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本次权益变动后亚东投资将成为一汽富维控股股东,吉林省国资委将成为一汽富维实际控制人。

本次权益变动完成后,亚东投资将本着勤勉尽责的原则,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及内部制度的要求,履行作为控股股东的权利及义务,规范管理运作上市公司,提升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谋求上市公司长期、健康发展,为全体股东带来良好回报。亚东投资作为控股股东将在业务发展、技术开发与应用、信息交流、资金等方面利用优势地位和资源为上市公司提供支持。

图片来源:123RF

风险提示:资本邦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投资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一汽富维 国资委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04 芯源微 688037 --
  • 12-04 锐明技术 002970 --
  • 12-03 成都燃气 603053 --
  • 12-02 当虹科技 688039 50.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