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泰与供应商终难免对簿公堂!拖欠5.45亿元货款被起诉

众泰与供应商终难免对簿公堂!拖欠5.45亿元货款被起诉
2019年11月28日 16:30 百家号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众泰与供应商终难免对簿公堂!拖欠5.45亿元货款被起诉 来源:百家号

  11月28日,众泰汽车正式对外公布公司因拖欠超过5亿货款被供应商起诉的事。

  这件事你来我往已经是第三轮。最初,网上流传有银行要求对众泰、力帆等几家企业进行核查,进而引发众泰“破产门”事件。随后,众泰与供应商一起出面,表达双方已经达成还款协议共识。然而,时隔不久,这家公司把众泰正式送上法庭。

  拖欠超过6亿

  众泰汽车在公告表示,因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杭州杰能动力有限公司陆续拖欠深圳市比克动力电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比克动力”)货款,被比克动力起诉。

  截止2019 年 7 月 10 日,杰能动力共拖欠比克动力货款 5.45亿。比克动力请求判令杰能动力向其支付以上货款,并支付逾期付款违约金7112.8万元,共计6.16亿元,同时请求判令众泰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永康众泰汽车有限公司、众泰汽车、金浙勇对上述债务承担连带清偿责任。

  目前,上述案件已由永康市人民法院受理,目前尚未开庭审理。

  公开资料显示,比克动力是众泰汽车动力电池的重要供应商之一,为其电池供应占比超50%。据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的数据,2017年,众泰生产3.5万台新能源汽车中,有近2万辆搭载了比克提供的动力电池;2018年,众泰生产3.15万辆新能源汽车,比克电池供货1.89万台。直到今年8月,比克动力都还在为众泰汽车供应动力电池。

  比克动力于8月提起诉讼,后与众泰达成还款协议,但逾期未到账。于是就又有了这一次的对簿公堂。此前,众泰汽车曾公布与山西信托签署了一份总金额不超过 2 亿元的信托贷款协议。

  业绩大跌、收监管函

  这笔款是否到账对众泰来说可能也是杯水车薪。众泰汽车前三季度财报显示,实现营收54.01亿元,同比下降59.59%,净利润亏损7.6亿元,同比大跌283.02%。

  11月初,众泰汽车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铁牛集团有限公司所持有该公司的股份被司法冻结,冻结原因是合同纠纷。截至11月8日,铁牛集团共持有公司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 38.78%,全部被司法冻结。

  10月中旬,众泰汽车曾收到监管函,深交所要求众泰汽车说明未及时披露半年度业绩预告一事。根据《众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2019 年半年度报告》显示,公司 2019 年上半年亏损 29,041.17 万元,主要原因是销量下降影响所致。可以看出,今年以来,众泰汽车都没有安生过。

供应商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4 锐明技术 002970 --
  • 12-04 芯源微 688037 --
  • 12-03 成都燃气 603053 --
  • 12-02 当虹科技 688039 --
  • 11-28 邮储银行 601658 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