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淮轻卡战略升级 布局物流行业生态链

江淮轻卡战略升级 布局物流行业生态链
2019年11月28日 14:14 中国物流与采购网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江淮轻卡战略升级 布局物流行业生态链 来源:中国物流与采购网

  如果你问我,中国最具实力、最受欢迎的商用车品牌是什么,我无法回答,因为每一个商用车企业均各有所长。但如果你问我,中国哪家商用车企业最具野心与格局,我也许会回答:江淮轻卡。

  ――题记

  当“智能化物流”这一概念第一次出现在公众面前的时候,很多人其实并未意识到它所代表的含义与足以改变物流行业现状的磅礴力量。那时,人们只当它只是一个形容词,或者说虚构的词语。但短短几年内,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的助推下,“智能化物流”如同一颗从山顶上滚落而下的小雪球,以无可阻挡之势将传统物流行业彻底颠覆。

  同样,技术的突破式发展带来供应链的全新升级,实现了产品从制造、运输、存储、销售到末端配送的全流程可视化、可控化,将原本相互独立的供应链各环节通过信息流串联起来,相互融合、相互依存,形成完整的供应链生态。而供应链上下游企业之间又通过商业模式共享互通形成生态联盟,再一次推动了供应链整体发展。物流行业和商用车行业作为供应链环节中的两大重要板块,在近几年同样开始加速链接、融合,国内众多知名商用车企业纷纷开始与物流企业建立生态联盟,从车辆定制化和服务定制化角度为其提供综合解决服务方案,帮助物流企业解决供应链难题。发展至今我们可以看到,部分生态联盟在行进过程中的确形成了互通互融、多方共赢的局面,但更多的联盟却只是止于概念,留于表面。

  转变角色定位,江淮高效智能物流联盟成立

  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佘才荣致辞

  江淮轻卡作为国内轻卡行业领军企业与物流行业优质服务商,于11月24日在深圳正式召开以“全芯江淮如约而至”为主题的江淮轻卡全系国六新品上市会。会上,江淮轻卡联合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安徽康明斯、云内动力、顺丰、全路程等合作伙伴,共同成立中国高效智能物流生态联盟,打通行业界限,深度链合上下游资源,推动行业不断向上升级。

  成立生态联盟在行业中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但如同江淮轻卡一样布局之广、用意之深的联盟形式在行业内实属罕见。

  江淮汽车轻型商用车营销公司总经理张先华发布中国高效智能物流生态联盟

  江淮轻卡作为“中国高校智能物流生态联盟”的发起者之一,从企业定位开始就与其他很多商用车企大不相同。江淮轻卡并未把自己当做生态联盟中供应链末端服务者,而是以生态合作伙伴的形式,完全融入到联盟中,转变固有的商用车企业思路,从多种角度、多种层次、多种方式出发,为生态伙伴提供一体化、定制化解决方案,帮助其实现供应链整体效率优化、提升服务质量、降低企业成本。

  根据江淮汽车轻型商用车营销公司总经理张先华介绍,江淮轻卡作为中国轻卡领军企业,经过50多年行业深耕,积累了300万客户资源,拥有领先的科技和产品,打造形成全新车联网3.0平台,实现全领域跨行业合作,全面夯实了构建中国智能高效物流生态联盟的基础。

  多领域协同,实现高效智能、共生共赢

  中国高效智能物流生态联盟如何实现多方共赢,打造高效智能的生态环境,张先华总经理为与会嘉宾详细解释了其中包含的生态体系与逻辑框架。

  中国高效智能物流生态联盟以江淮轻卡智慧产品解决方案为核心,以创建智能、共享的物流生态圈,让客户价值最大化,伙伴资源共享化,智慧物流高效化,社会发展绿色化为宗旨,以全球供应链联盟,金融增值服务联盟,货运资源联盟,客户战略联盟,政府协会联盟5大生态联盟为支撑,实现共生共赢,高效智能的目标。

  其中,江淮轻卡智慧产品解决方案作为联盟核心,以领先产业的一体化定制设计,全物流覆盖能力,畅行世界五大洲120多个国家,满足全球多种路况环境,满足100多个行业、300多项定制需求。同时,江淮轻卡业内率先开发和普及车联网技术,首创10.4中控大屏,带来车联网3.0全智能体验。可以为用户实现监控路线、油耗管理、车队管理、货源信息管理、平台监控、路线偏移报警、疲劳驾驶报警等功能。

  5大生态联盟作为全面支撑中国高效智能物流生态联盟的主要框架,均有其不同的特点与优势。

  全球供应链联盟:链合安康动力、美桥、采埃孚、博世等国际化零部件供应商,建立稳定的品质保障和专业一体化产品保养维护服务体系,提升客户产品全生命周期价值。

  金融增值服务联盟:建立购车金融、车型定制改装、行车服务、备件服务、二手车置换等五大服务联盟,为用户实现买车,行车、置换全生命周期价值最大化。

  货运资源联盟:依托江淮轻卡智能平台,高效整合货拉拉、满帮、驹马等社会三方物流平台资源,并提供专业培训,让用户实现更高效率货运,创造更多收益。

  客户战略联盟:与大客户建立全新战略联盟合作关系,实现创新,合作,共赢。为联盟成员提供更多服务,全面提升客户管理和服务,打造高度定制化服务,为客户创造价值,实现战略资源共享,共赢。

  政府协会联盟:建立政府权威引领、行业协会深度联合、产业跨界合作的高效物流新生态。通过圈层之间的沟通共享,帮助合作伙伴及时了解权威政策法规,分享行业资源,并关注卡哥用户的生意和生活,提升卡哥幸福感。

  随着数字化物流月供应链管理的不断发展,大家关注的重点早已从单一降低物流成本向供应链整体优化方向转移。“头痛医头,脚痛医脚”已经成为过去式,更多物流企业会从更高的角度和层面找到“元问题”,并通过模式优化、产业协作寻找合适的解决方案。江淮轻卡此次牵头成立“中国高效智能物流生态联盟”正是因为看到了供应链产业未来发展趋势,决定将企业定位从单纯的服务商转变为供应链合作伙伴,将“产品+服务”转变为“产品即服务”,通过创新服务模式改变固有理念,并利用深耕行业50年的深厚经验与资源帮助生态伙伴完成供应链优化,实现江淮轻卡以客户价值为中心,引领中国高效物流前进步伐的初心。

供应链 智能物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4 芯源微 688037 --
  • 12-04 锐明技术 002970 --
  • 12-03 成都燃气 603053 --
  • 12-02 当虹科技 688039 --
  • 11-28 邮储银行 601658 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