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上市首日盘中破发 新股稳赚不赔已成过去式

浙商银行上市首日盘中破发 新股稳赚不赔已成过去式
2019年11月27日 09:04 新浪财经综合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来源:长江商报

  周二,浙商银行A股上市首日盘中跌破发行价4.94元,成交量迅速放大,股价最低报4.88元。截止收盘,公司股价报4.97元,上涨0.61%。

  浙商银行也成为2016年信用申购制度实施以来,首只上市首日盘中破发的新股。

  破发已有征兆

  浙商银行26日在沪市上市,开盘涨0.2%,盘中一度破发,最低价触及4.88元,跌破发行价4.94元/股。随后股价迅速拉升,报涨10.32%,触发临停。复牌后股价大幅震荡,截止收盘,公司股价报4.97元,上涨0.61%。

  值得一提的是,浙商银行港股26日开盘价4.36港元/股,市盈率为5.8倍,A股估值明显高于港股。

  对于银行股破发,一位券商银行业分析师称,银行股破发其实是正常现象,尤其是A+H的银行股,在比价效应下,如果发行价大幅高于港股,破发是大概率事件。

  实际上,浙商银行上市首日即破发,在前期已经有了征兆。

  11月19日,浙商银行公布发行结果显示,网上投资者放弃认购941.42万股,弃购金额达4650.63万元;网下投资者放弃认购400.32万股,弃购金额达1977.6万元。此前,浙商银行公告A股IPO网上发行的最终中签率为0.688%,认购有效申购户数为1096万户,网上中签率创下2016年信用申购制度实施以来的最高纪录。

  资料显示,浙商银行发行25.5亿股,按发行股数计,是信用申购制度实施以来,发行规模第二高的新股,仅次于中国广核

  年内11只新股破发

  今年下半年以来,新股上市破发已不少见。

  数据显示,截至11月25日收盘,在今年上市的173只新股中,有11只已经破发,其中,科创板破发的新股较多,包括久日新材杰普特容百科技卓越新能天准科技新光光电等6只科创板个股,A股主板上市破发的新股主要有元利科技威尔药业宝丰能源中国外运渝农商行等5股。

  申万宏源证券首席市场专家桂浩明表示,新股上市表现不佳,根本原因在于发行价偏高,如渝农商行发行市盈率高出二级市场同类股票50%左右,而久日新材、昊海生科发行市盈率也高于行业平均水平。

  分析人士认为,随着新股常态化发行以来,其稀缺性已不具备,不少质地一般的股票跌破发行价是正常现象,投资者打新时也要防备相应风险。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浙商银行 新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4 锐明技术 002970 --
  • 12-04 芯源微 688037 --
  • 12-03 成都燃气 603053 --
  • 12-02 当虹科技 688039 --
  • 11-28 邮储银行 601658 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