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电水电双开花 浙富控股研发与销售齐收获

核电水电双开花 浙富控股研发与销售齐收获
2019年11月27日 14:46 证券日报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核电水电双开花 浙富控股研发与销售齐收获 来源:证券日报

    早前因公司关联交易收购申能环保、申联环保而备受资本市场关注的浙富控股近日动作频频,核电的科研成果与水电的中标公告标志着公司受到专业领域头部客户的持续认可,也彰显了浙富控股的技术水平与科研硬实力。

核电设备取得重大进展 深耕可持续发展道路

    11月26日,浙富控股发布公告称,在合作单位的通力协助下,由公司主导的全球体型最大、中国首台600MW第四代商用快堆液态金属核主泵的研制取得重大进展。该样机已于2019年11月24日在浙富水电整机试验台上通过试运行测试,各项指标皆符合预期。

    浙富控股方面表示,第四代核电是未来核电的发展方向。快中子反应堆已成为第四代核电站的首选堆型,代表了第四代核能系统的发展方向,将有效解决核燃料供给问题,具有更好的经济性,安全性高,形成核燃料闭式循环,提高铀资源利用率。此次研发成果对促进我国核能可持续发展和经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从公司今年三季报可以看到,浙富控股今年加大了科研投入,仅前三季度的研发费用就达到3369.64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48.57%。企业对于技术创新的重视和前瞻性,使得浙富控股在其擅长的领域达到了国内外领先水平。

获行业认可 水电拿下6亿元大单

    值得关注的是,就在前一日,浙富控股公告称,公司中标了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右岸厂房5台套水轮机及其附属设备、5台套调速系统、备品备件、专用工具和仪器等的采购工程。此次中标总金额为6.09亿元,约占公司2018年度营业收入的55.18%,按照38个月交货期安排,平均占2018年度营业收入的17.43%,公司将按照交货进度生产部件并确认销售收入,预计将增加公司2020年至2023年度的销售收入和净利润。

    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是国务院批准的珠江流域防洪控制性枢纽工程,也是珠江—西江经济带和“西江亿吨黄金水道”基础设施建设的标志性工程,被喻为珠江上的“三峡工程”。

    此次浙富控股拿下大藤峡项目,充分印证了浙富控股在水电设备制造方面的实力。有业内人士分析指出,浙富控股在经历过早前的水电业务低谷后触底反弹,预计2020-2023年公司有望进入业绩释放期。

(编辑 上官梦露)

浙富控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3 成都燃气 603053 --
  • 12-02 当虹科技 688039 --
  • 11-28 邮储银行 601658 5.5
  • 11-27 江苏北人 688218 17.36
  • 11-27 佰仁医疗 688198 23.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