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盛证券--宋城演艺:二十年宋城,整装再出发【公司研究】

国盛证券--宋城演艺:二十年宋城,整装再出发【公司研究】
2019年11月27日 08:01 金融界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国盛证券--宋城演艺:二十年宋城,整装再出发【公司研究】 来源:金融界

宋城演艺主营旅游演艺的投资与运营。公司目前旗下共有18个旅游演艺项目,其中11个已投入运营,2018年贡献收入19.77亿元,上市后至今CAGR为+20.5%;净利润8.69亿元,上市后至今CAGR为+22.5%。预计新项目开业后,2022年可以贡献营收/归母净利22.0/6.3亿元。

市场化演艺产品+营销能力构筑核心竞争力,竞争优势明显。相较于竞争对手,公司竞争优势有:1.民企体制,机制灵活,产品紧随市场。2.运营能力强,营销渠道丰富,能深入当地底层渠道。3.室内剧场演艺,不受天气等因素影响,稳定性强,演出场次多、返利空间大,更受旅行社等渠道商的青睐。公司拥有从开业前的选址到开业后营销运营的全产业链闭环,确保公司项目迅速落地,不受外部因素影响。此外与竞争对手相比,公司产品依托内容运营而非某个演员或导演,超额收益可持续。

旅游演艺仍有扩张空间,新演艺形式打开公司成长上限。根据地理位置及市场容量,我们预计公司旅游演艺还有5-6个新项目的市场空间,对应18亿元营收和9亿元净利。珠海、西塘项目和上海项目是公司新演艺形式的尝试。珠海项目将打造成类似法国“狂人国”似的休闲度假区,包含24个剧院集群,超过55000个座位。上海项目是公司的首个城市演艺项目,是公司在更高艺术水平的城市演艺的首次尝试。不同于旅游演艺,珠海、西塘和上海项目是公司新演艺形式的大胆尝试,若成功则将打开公司的成长空间。

新建剧院提高客容量,预计杭州/三亚新剧院建成后可分别增加4000/2000万的净利。杭州/三亚目前分别有2/1个剧院,容纳量分别为7900/4700个座位。剧院容量已经不能满足日益增长的客流的需求,目前公司已经在建杭州3、4号剧院与三亚2号剧院,其中杭州3、4号剧院预计今年底建成,建成后将增加6000个座位,每年可以稳定地增加50万人次的客流,对应约9000万元的营收与4000万元的净利。三亚2号剧院主体工程已建设完成,拥有2800个座位,将根据客流情况适时选择开放时间。

账上现金充裕+经营现金流充足,可支撑公司长期项目扩张。公司17/18/19Q1-Q3经营活动现金流净流入分别为17.6/16.5/14.9亿元,预计未来三年新项目投资需求的现金分别为8.8/11.6/13.7亿元,目前公司账上现金11.4亿元和约8亿元理财产品,自有资金足以覆盖新项目投资。此外公司目前并无负债,公司亦可以通过增加借款的方式支持项目扩张。

盈利预测、估值与投资建议:维持“增持”评级。分部估值法:线上演艺按估值0亿计算;我们预测19/20/21年公司扣除六间房后的归母净利分别为10.7/12.9/15.7亿元,2019-2021年CAGR为21%,EPS分别为0.74/0.89/1.08元,考虑到项目落地高峰期在2020年以后,我们认为2020年公司合理市值为453亿元,对应PE为35倍,目标价31.17元。

风险提示:自然灾害、经济环境波动和项目老化的风险。

国盛证券 宋城演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3 成都燃气 603053 --
  • 12-02 当虹科技 688039 --
  • 11-28 邮储银行 601658 5.5
  • 11-27 江苏北人 688218 17.36
  • 11-27 佰仁医疗 688198 23.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