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银河、ST天成均遭证监会处罚 律师:投资者可起诉索赔

ST银河、ST天成均遭证监会处罚 律师:投资者可起诉索赔
2019年11月26日 06:24 金融投资报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ST银河(维权)ST天成(维权)均遭证监会处罚 律师:投资者可起诉索赔 来源:金融投资报

ST银河、ST天成均遭证监会处罚

本报讯(记者杨成万)2019年11月25日,ST银河发布称,公司以及控股股东银河集团收到《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此时距离证监会立案调查整整10个月。中国证监会广西监管局认定:银河生物在2016年、2017年、2018年分别为银河集团等关联方提供非经营性资金53000万元、40932万元、88767万元、为关联方违规担保分别为22000万元、123930万元、8500万元,并且存在多起重大诉讼、控股股东所持股份被冻结情况未依法披露,导致ST银河相关定期报告虚假记载和重大遗漏,拟定对ST银河及其控股股东银河集团、实控人潘琦等责任人予以行政处罚。

北京市盈科(济南)律师事务所证券团队律师介绍:《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明确了ST银河的违法行为、起止时间和责任人,根据最高人民法院的规定,凡是在2016年7月20日至2019年1月24日之间买入,在2019年1月25日之后无论是否卖出ST银河的投资者,都可以通过微信shentaoly咨询律师或者在ST银河被处罚之后,自行向南宁市中级人民法院起诉,要求ST银河及相关责任人赔偿投资损失。

记者查询ST银河公告发现,早在2006年,ST银河及其银河集团、实控人潘琦等就曾因信息披露违法,引发数百名投资者的索赔,后在法院审理过程中达成赔偿和解协议。无独有偶,同样由银河集团、潘琦控制之下的另一家上市公司ST天成,在2019年也因为信息披露违法被证监会处罚,并被实行其他风险警示,由北京市盈科(济南)律师事务所证券团队代理的ST天成投资者索赔已经胜诉。值得注意的是,同一实际控制人旗下的两家上市公司双双违法且屡禁不止并非巧合。究其原因,一方面,内控制度缺失,上市公司已沦为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融资工具;另一方面,违法成本低廉也助长其屡屡挑战信息披露制度的不法行为。沈涛律师建议加大行政处罚和民事索赔力度,以遏制上市公司肆意侵害中小投资者利益的不法行为。

证监会 ST银河 ST天成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2 当虹科技 688039 --
  • 11-28 邮储银行 601658 5.5
  • 11-27 佰仁医疗 688198 23.68
  • 11-27 江苏北人 688218 17.36
  • 11-26 卓易信息 688258 26.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