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比特控股股东将易主为格力金投

欧比特控股股东将易主为格力金投
2019年11月22日 20:01 北京商报网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欧比特控股股东将易主为格力金投 来源:北京商报网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凤茹)11月22日晚间,欧比特(300053)发布公告称,珠海格力金融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格力金投”)将成为公司控股股东。

公告显示,格力金投于2019年11月22日与欧比特股东金元顺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元顺安”)、新余东西精华金融科技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新余投资”)以及金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 下简称“金鹰基金”)(以下合称“转让方”)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拟协议受让转让方合计持有的约5307.15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份的7.56%(剔除回购专用账户中的股份数量后的比例为7.62%)。上述权益变动后,格力金投将持有欧比特约1.06亿股股份,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15.08%(剔除回购专用账户中的股份数量后的比例为15.2%),成为上市公司第一大股东。

与此同时,11月22日欧比特控股股东颜军签署了《关于放弃表决权事宜的承诺函》,约定《股份转让协议》生效后,颜军将放弃其持有的上市公司1790.5035万股股份(占上市公司总股本比例为2.55%,剔除回购专用账户中的股份数量后的比例为2.57%)的股份表决权。

在上述事项完成后,格力金投将持有欧比特约1.06亿股股份及对应表决权,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15.08%(剔除回购专用账户中的股份数量后的比例为15.2%),为上市公司控股股东,珠海市国资委将成为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欧比特股票将于11月25日开市起复牌。

欧比特表示,后续格力金投将通过行使股东权利,通过对公司董事会、监事会、高管人员进行调整,进一步巩固对上市公司的控制权。格力金投成为公司控股股东后,将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公司的行业地位及竞争力,增强公司的盈利能力和抗风险能力,可以实现国有资本与民营资本混合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

欧比特 格力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7 江苏北人 688218 --
  • 11-26 卓易信息 688258 --
  • 11-25 硕世生物 688399 46.78
  • 11-22 建龙微纳 688357 43.28
  • 11-22 普元信息 688118 26.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