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通院设立域名根服务器提升我国互联网安全

中国信通院设立域名根服务器提升我国互联网安全
2019年11月22日 09:30 华泰证券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中国信通院设立域名根服务器提升我国互联网安全 来源:华泰证券

日前,工信部同意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设立域名根服务器(L根镜像服务器)及成为域名根服务器运行机构,负责运行、维护和管理编号分别为JX0008L、JX0009L的域名根服务器。

业内表示,根服务器是目前互联网最重要的基础设施之一,根服务器负责存储全球所有负责域名解析的顶级域名服务器和地址信息,是互联网的核心系统和中枢神经,用来管理全球互联网域名系统的主目录,是全球互联网运行和安全的核心系统也是我国互联网运行和信息安全的关键所在。在过去的IPv4体系内,全球共13台根服务器,我国一台都没有。IPv6时代来临,我国陆续设立多台根服务器,提升网络安全。启明星辰(002439)业务涉及域名根服务器运行和注册管理。南天信息(000948)通过云南南天盈富泰克创投基金参股互联网域名系统北京市工程研究中心有限公司。杰赛科技(002544)安全高性能IPv4和IPv6网络互通设备研发与产业化项目在安全性上有显著突破。

根服务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7 江苏北人 688218 --
  • 11-26 卓易信息 688258 --
  • 11-25 硕世生物 688399 46.78
  • 11-22 建龙微纳 688357 43.28
  • 11-22 普元信息 688118 26.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