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方、卖方都在调研它,MIM行业的龙头,精研科技盈利迎来拐点

买方、卖方都在调研它,MIM行业的龙头,精研科技盈利迎来拐点
2019年11月22日 21:24 云掌财经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买方、卖方都在调研它,MIM行业的龙头,精研科技盈利迎来拐点 来源:云掌财经

本周A股市场延续弱市震荡走势,其中,沪指本周上下波动60个点,值得注意的是今日盘中,沪指回撤至年线附近,临近尾盘稍有收复。而今天指数看起来跌的较大,其实被砸的主要都是一些前期涨幅不错的白马股,再有就是机构抱团股。

行情上有点类似于2018年年初上证50里的权重调整,但显然当下的风险还未升级到当时,尤其是在市场无大利空的情况下。相比于内资,外资可是丝毫未担心市场风险,就今天来说,北上资金全天净流入了21.1亿元,而本周外资依旧净流入115亿元。

A股是目前在全球范围内公认的性价比很高的资产,因此,外资是很乐意增持A股的,而下周二也就是11月26日,A股纳入msci第三次扩容就要到来,外资本来就青睐蓝筹股,尤其像今天这种蓝筹股跌幅靠前的,对于外资来说,无疑是弯腰捡筹码的事。

除了外资近期在增持A股以来,机构们近期也没闲着,根据东财Choice数据统计,最近一周沪深两市将近90家上市公司被机构所调研,共计调研次数高达664次。值得一提的近期调研的主要力量,除了证券公司、公募基金,排在第三位的竟然是境外机构。

以证券公司和公募基金为代表的机构调研,基本覆盖了“买方”、“卖方”的所有力量。根据统计,此次调研主要集中在计算机行业,其次是食品饮料以及电子行业,三行业分别被调研了111次、76次、71次。从各行业的调研情况来看,科技股依旧是机构调研的主要方向,另外,食品饮料依旧也是机构所调研的核心。

具体个股来看,近一周以来,被机构调研次数超过10次的有18家,其中精研科技、华宇软件神州高铁等公司被调研次数均超过50次,精研科技调研的机构主要为证券以及基金公司,而华宇软件主要调研机构为公募基金。

其中被买卖方机构所调研的精研科技值得关注,今年以来股价已经翻了三倍多,而本周股价出现小幅回调。根据华泰证券在研报中提示,精研科技是一家MIM产品生产商和解决方案提供商,同时具有陶瓷和钛合金开发能力,2018年公司营收同比下滑4.33%,净利润同比下滑76.04%。

而面对近两年智能机对升降式摄像头、多摄的MIM支架以及折叠屏手机、TWS机壳对转轴件的需求,公司积极进行研发并成功转化为订单,盈利能力自2019年二季度开始复苏,公司二季度单季实现营收3.79亿元,同比增长147.31%,对应归母净利润0.5亿元;三季度单季实现营收4.83亿元,同比增长67.42%,对应归母净利润0.53亿元,同比增长82.64%,季度业绩创历史新高。

相比于营收,精研科技的毛利率自2018年二季度开始持续回升,到2019年二季度公司整体毛利率达到了42.76%,回归历史高位水平。受产品结构调整的影响,今年三季度公司毛利率环比下降至36.98%,在客户新品量产爬坡之际,公司盈利能力仍低于历史平均水平,华泰证券分析师认为公司盈利能力具备进一步提升空间。

另外,面对2018年客户结构切换所造成的对于新产品、新材料、新工艺的要求,以及汽车领域,医疗继续领域的新机遇,精研科技持续加大研发,2018年公司研发开支0.94亿元,同比增长74.13%。公司同时加大产能投入,2018年固定资产6.34亿元,同比增长55%,主要涉及一些高密度MIM产品生产基地项目、汽车件MIM产品生产线的专用设备、建设珠三角地区的MIM全产业链等投资。

与此同时,华泰证券在研报中给出了买入评级,预计公司19-21年的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37/2.19/2.6亿元,重回业绩高增长轨道,参考5家苹果产业链核心零部件供应商20年平均29.49倍估值水平,考虑公司在MIM行业的稀缺性和领先性,给予公司20年33-35倍PE估值,目标价81.28-86.21元。

除此之外,从被调研的公司近一周股价表现情况来看,除了刚上市的次新股广电计量以外,近6成被调研的公司本周实现正涨幅,其中兔宝宝以及奥佳华两股本周逆市大涨超10%。

​ A股大数据透视

精研科技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7 江苏北人 688218 --
  • 11-26 卓易信息 688258 --
  • 11-25 硕世生物 688399 46.78
  • 11-22 建龙微纳 688357 43.28
  • 11-22 普元信息 688118 26.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