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规担保、商誉减值等信披不规范,*ST凯瑞被出具警示函

违规担保、商誉减值等信披不规范,*ST凯瑞被出具警示函
2019年11月22日 21:30 资本邦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违规担保、商誉减值等信披不规范,*ST凯瑞(维权)被出具警示函 来源:资本邦

11月22日,资本邦讯,*ST凯瑞(002072.SZ) 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山东监管局(下称“山东证监局”)于2019年11月19日向公司下发的《关于对凯瑞德控股股份有限公司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的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2019】(66号),内容如下:

一、内幕信息知情人登记不完整,不规范。

如2018年业绩修正预告未登记内幕信息知情人登记表;部分内幕信息登记表中无法定代表人签字和公司盖章。

二、未按规定披露重大诉讼事宜。

1.关于*ST凯瑞与杭州煊棠实业有限公司、济南泛洋纺织有限公司、陈震、杭州荟铭贸易有限公司、广州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黄埔支行、李嘉杰、四川红叶建设有限公司、中信汽车有限责任公司、杭州东艮佳善投资管理合伙企业的纠纷案件,公司未及时通过临时公告披露,且未在2017年年报、2018年半年报及年报中披露。

2.关于*ST凯瑞与汪东风的纠纷案。公司未及时通过临时公告披露,也未及时对该事项的进展进行披露。

3.关于*ST凯瑞与河北地兴岩土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国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平阳县北港小额贷款有限公司、中国电建集团租赁有限公司新疆分公司、来宝资源有限公司、四川伟业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攀钢集团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岳阳天力电磁设备有限公司、辽宁恒大重工有限公司、张繁、内蒙古自治区第五地质矿产勘查开发院、四川明星电缆股份有限公司、甘一涵、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九达民间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普莱克斯棉花有限公司、哈密精工耐磨材料有限公司、攀钢集团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相关判决书 鲁1402民初1804号)、攀钢集团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相关判决书 鲁1402民初1805号)、重庆信通机电设备有限公司、山东德派克纸业有限公司、大连中纺机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辽宁恒大重工有限公司、中国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哈密市牛毛泉铁矿工程施工项目部、德州昊祥运输有限公司的纠纷案件均未及时通过临时公告披露,在部分相关定期报告中也未披露。

三、存在违规担保事项,且未按规定披露。

*ST凯瑞为杭州东艮向创越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借款、中国电建集团租赁有限公司新疆分公司买卖合同、四川红叶建设有限公司买卖合同、中信汽车有限责任公司代理合同提供担保,均未经过公司董事会或股东大会审批程序;未作为担保事项及时披露;也未在相应定期报告中作为担保事项予以披露。

四、商誉处理不规范,公司信息披露不符合真实准确完整的要求。

1.公司 2016年未进行商誉减值测试,不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第8号——资产减值》第四条规定。

2.公司 2017年商誉减值测试中对未来营业收入预测的依据不充分,不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第8号——资产减值》第十一条规定。

3.公司2018年对商誉减值测试中,估计相关资产的可收回金额时以公允价值减处置费用的净额确定,未能预计未来现金流量。而对于公允价值的确定直接以评估机构采用成本法评估的金额确定,未对此进行合理性分析。该行为不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第8号——资产减值》第八条规定。

4.公司商誉减值测试有关情况未按规定披露。公司2018年年报中,未披露商誉所在资产组或资产组组合的相关信息,包括该资产组或资产组组合的基本情况、所包括的各项资产于当期确认的减值损失金额等; 未披露相应资产组可收回金额确定方法的理由及其依据等信息,对于可收回金额的确定方法与历史采用的方法不一致的情况, 未说明理由。该行为不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第8号——资产减值》第二十七、三十条的规定。

上述行为违反了《关于上市公司建立内幕信息知情人登记管理制度的规定》第六条的规定,以及《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二条、第二十一条、第二十二条的规定。按照《关于上市公司建立内幕信息知情人登记管理制度的规定》第十五条、《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五十九条的规定,山东证监局决定对*ST凯瑞采取出具警示函的监管措施,并将相关情况按规定记入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档案。*ST凯瑞应引以为戒,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及时整改,确保上市公司规范运作,严格执行企业会计准则,规范上述事项的会计处理,提高信息披露的质量。*ST凯瑞相关书面报告要求于收到本措施之日起30日内报送山东证监局。

图片来源:123RF

风险提示:资本邦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投资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ST凯瑞 担保事项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7 江苏北人 688218 --
  • 11-26 卓易信息 688258 --
  • 11-25 硕世生物 688399 46.78
  • 11-22 建龙微纳 688357 43.28
  • 11-22 普元信息 688118 26.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