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柏燕民:着力打造城市5G精品网络 5G产品已经全面就绪

中兴柏燕民:着力打造城市5G精品网络 5G产品已经全面就绪
2019年11月22日 20:40 TechWeb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中兴柏燕民:着力打造城市5G精品网络 5G产品已经全面就绪 来源:TechWeb

【TechWeb】当前,5G商用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中,作为设备供应商,中兴通讯顺应5G发展规划,对5G产业链和应用提供设备支持。在日前举办的2019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期间,中兴通讯副总裁、TDD&5G产品线总经理柏燕民接受了TechWeb采访,介绍了公司5G最新进展以及面向未来5G产品规划。

截至目前,中兴在全球5G商用合同方面已经增长到35个商用合同,不到半年时间里面,国内5G市场发生了非常大的变化。

柏燕民指出,从6月6日开始,工信部颁布了4张5G牌照,三大运营商基本启动5G一期的建设,中兴在三大运营商5G一期建设中,无线设备率先发货,全面完成运营商建设的计划,目前已经跟运营商面向未来5G做准备工作。

在5G建设过程中,中兴通讯着力打造各个城市精品网络、标杆示范的区域,在广州、深圳、北京这些大中城市部分区域、部分精品区域,平均拉网速率也达到800Mbps,面向中移,也秉承最高的交付质量,产品交付质量上,采用是最高规格160兆大带宽设备,64通道,特别强调是4G/5G的混模,在建设5G的同时,一并解决4G发展过程中流量增长需求,比较好地解决运营商4、5G协同发展的需求。

在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期间,TechWeb体验了中兴通讯打造的5G精品网络,示范区域拉网速率达到1Gbps。

众所周知,5G大规模建网并非一蹴而就,从整个移动通信环境的发展来看,要想实现5G成功商用,要针对产品性能、网络标准等因素做诸多调试,以便打造稳定高效的5G网络。

柏燕民介绍道,中兴通讯打造的5G精品网络的目的有两个,第一,重点保障用户业务体验,第二个是做5G发展初期业务引领。“5G发展到现在,其实5G站点数相对4G站点数还是比较少的,现在不可能全程全网达到4G网络覆盖水平,现在局部区域先把网络示范效应做起来,并且以此积累高质量网络建设的经验,为了后续2020年大规模网络铺盖,能够做好积累。”

当前,业界非常关注SA发展进程,5G的三大应用场景与SA网络发展密不可分,柏燕民认为,在目前网络发展过程中,SA和NSA过渡是目前不可避免的,中兴提供的设备同时支持SA和NSA双模发展,为网络发展平滑过渡也做好基础。

事实上,中兴通讯是业界唯二具备5G端到端解决方案的厂商之一。进入2020年后,5G将迎来大规模的部署,柏燕民称,中兴5G在产品方面已经全面就绪,一方面,中兴通讯做好了切换下一代5G平台的准备,明年可以为运营商提供更大带宽、更大功率、更低功耗的5G产品。

另一方面,现在提供产品除了宏站、灯杆站、街边站、还包括室内覆盖站点。2020年整个产品系列将进一步扩展,明年会形成覆盖8通道、32通道、64通道、灯杆站、街边站还有室分站。

5G 运营商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7 江苏北人 688218 --
  • 11-26 卓易信息 688258 --
  • 11-25 硕世生物 688399 46.78
  • 11-22 建龙微纳 688357 43.28
  • 11-22 普元信息 688118 26.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