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一带一路”油气合作走深走实 海油工程7亿美元的“马赞项目”迎新进展

推动“一带一路”油气合作走深走实 海油工程7亿美元的“马赞项目”迎新进展
2019年11月22日 19:12 中国发展网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推动“一带一路”油气合作走深走实 海油工程7亿美元的“马赞项目”迎新进展 来源: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 中国发展网 记者王敏报道 日前,天津港保税区企业又有大动作,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所属的海洋石油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与沙特阿美石油公司签署了马赞(Marjan)增量开发项目建造合同,合同金额约7亿美元。目前,该项目的焊接工艺设计方案已基本完成,近期开始焊接工艺评定试验。该项目投产后,预计可为沙特阿美增加原油产量50-80万桶/天。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马赞项目为沙特阿美今年开展的规模最大的上游开发项目,共吸引近百家全球顶尖公司和机构参与竞标。多年来,沙特阿美一直以严苛的质量标准和要求闻名,参与其项目的承包商、供应商都需经过堪称“全球最严格”的资质审查。面对激烈的竞争,海油工程不懈努力,最终成功获得马赞项目的EPCI(设计、采购、施工和安装)合同,成为总承包商之一,主要负责海上平台陆地建造和海上安装。建造完成后,海油工程将通过远洋运输的方式将海上平台运输至沙特海域执行海上安装。该项目预计于明年第二季度开工建造,2022年第四季度完工。

据悉,海油工程为中国海油控股的上市公司,是中国唯一集海洋石油、天然气开发工程设计,陆地制造和海上安装、调试、维修以及液化天然气、炼化工程为一体的大型工程总承包公司,也是远东及东南亚地区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海洋油气工程EPCI(设计、采办、建造、安装)总承包之一。值得一提的是,海油工程已先后承揽了国内外百余个油气田工程项目,在“一带一路”沿线参与实施了50余个能源工程项目,相继成功交付亚马尔、P67等十余个大型项目,并为中国海油、康菲、壳牌、哈斯基、科麦奇、Technip、MODEC、AkerSolutions、FLUOR等众多中外企业提供过优质的产品和服务,业务涉足20多个国家和地区,项目建设和管理能力经历了全球市场的检验,并在不断调整提升。

海洋石油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沙特阿拉伯是“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参与国,此次与沙特阿美达成合作,不仅是海油工程响应“一带一路”倡议的又一重要实践,其背后也代表沙特阿拉伯对“中国制造”的信任与期待,“中国制造”品牌进一步得到了国际主流市场的认可。合同签署后,海油工程马赞项目组迅速进入准备阶段,筹备实施方案、培训项目人员、调试相关设备,全力确保项目高质量实施建造,海油工程也将以此为契机,深化与中东油气市场的合作,推动“一带一路”油气合作走深走实。

海油工程 油气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7 江苏北人 688218 --
  • 11-26 卓易信息 688258 --
  • 11-25 硕世生物 688399 46.78
  • 11-22 建龙微纳 688357 43.28
  • 11-22 普元信息 688118 26.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