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纸业林浆纸一体化造纸龙头,三季度获社保基金重仓配置

太阳纸业林浆纸一体化造纸龙头,三季度获社保基金重仓配置
2019年11月21日 12:11 趋势投资客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太阳纸业林浆纸一体化造纸龙头,三季度获社保基金重仓配置 来源:趋势投资客

公司介绍:

山东太阳纸业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从事机制纸、纸制品、木浆、纸板的生产和销售。公司目前的业务范围主要覆盖产业用纸、生物质新材料、快速消费品三部分。

主营业务:

机制纸、纸板制造;纸制品制造、加工;造纸用农产品的收购;建筑材料、五金交电、化工产品(不含化学危险品)销售;货物进出口;9.8万t/a杨木化学机械浆生产销售;热电的生产(不含电力供应,国家法律法规禁止的项目除外);食品添加剂木糖醇、木糖及相关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

财务分析:

对比公司近4年的财务数据来看,15年公司营业总收入108亿,其中净利润6.67亿;16年营业总收入145亿,净利润10.6亿;17年营业总收入189亿,净利润20.2亿;18年营业总收入218亿,净利润22.4亿。

通过数据来看,公司基本业绩很稳定,并且每年还保持高速的增长率,可谓是造纸业的茅台。

十大流通股东:

十大基金持股来看,此股可谓是社保基金重仓股了。三季度刚披露的数据显示,社保基金三个组合都是新进场,并且108组合还迅速跻身为第二大持股股东。

表明社保基金一致看好。

基本面分析:

通过不断引进优秀技术和管 理人才,重视研发投入和环保投入,强化“走出去”战略,已成长为覆盖产业用 纸、生物质新材料、快速消费品三大部分,有影响力的林浆纸一体化造纸龙头。 截至 2019 年 3 月,公司共拥有造纸产能 412 万吨/年,制浆产能 170 万吨/年。

并且公司扣非后 ROE(摊薄)从 2012 年的 2.04%提 升至 2018 年的 17.59%。近五年,扣非后 ROE(摊薄)在所有上市的纸业龙头中 最稳定,且保持行业领先。ROE 提升的主要来源是净利率从 2012 年的 2.11%提 升至 2018 年的 10.30%。存货周转速度从 2015 年开始加快,在行业内周转速度 较快。资产负债率下降,流动比率上升,偿债能力稳步提升。2018 年,公司人均 创收 267 万元,为行业第一。

技术分析:

双底形态,并且已经完成平台向上的突破,均线多头排列,有望跑赢指数。

太阳纸业 社保基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建龙微纳 688357 43.28
  • 11-22 普元信息 688118 26.9
  • 11-21 祥生医疗 688358 50.53
  • 11-21 中科海讯 300810 24.6
  • 11-21 华辰装备 300809 18.7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