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保壳!*ST德豪拟7.4亿元出售两家子公司

全力保壳!*ST德豪拟7.4亿元出售两家子公司
2019年11月21日 00:08 搜狐财经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全力保壳!*ST德豪拟7.4亿元出售两家子公司 来源:搜狐财经

  11月20日,*ST德豪发布公告称,为了盘活公司的存量资产,缓解本公司资金压力,降低财务风险,拟通过出售全资子公司广东德豪润达照明电气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豪照明”)100%股权给BrilliantLights(Dragon)Pte.Ltd(以下简称“Dragon公司”)的方式,将LED国内照明大部分业务出售。德豪照明100%股权评估值为48,800万元,经双方友好协商,本次股权出售以4.9亿元作为交易价格。

  公告显示,由于本次交易的对手方Dragon公司的股东系LightingHoldingsIIPte.Ltd(以下简称“LightingHoldingsII”),LightingHoldingsII是一家在新加坡注册成立的私人有限公司及由KKRAsianFundIIIL.P.间接控制的实体。KKRAsianFundIIIL.P.受KKRCo.Inc.(连同其联营公司统称「KKRCo.」)的联营公司管理及/或提供咨询。KKRCo.是一家全球领先的投资公司,与管理对冲基金的策略伙伴管理多种不同资产类别,包括私募股权、能源、基础设施、房地产及信贷。

  LightingHoldingsII的另一家全资子公司收购本公司参股公司雷士照明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雷士照明”)中国业务大部分权益(目标公司70%股权)的事项正在进行中,且已获得雷士照明于2019年11月18日召开的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为避免潜在利益冲突,基于谨慎性原则,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公司董事王晟、王冬雷(王冬雷为雷士照明董事,且与王晟为兄弟关系)在审议本次股权出售事项的董事会上回避了表决。

  德豪润达于2019年11月19日召开的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出售子公司股权暨出售LED国内照明大部分业务的议案》。

  据披露,本次股权出售的交易标的为:本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德豪照明的100%股权,截止评估基准日2019年6月30日,公司LED国内照明业务涉及的股权架构如下:

  上述公司中,德豪照明及蚌埠雷士的主业务为研发、生产、销售T5、灯带业务,芜湖三颐照明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芜湖三颐”)的主业务为研发、生产、销售T8、球泡灯业务。

  由于本次交易不涉及LED照明T8、球泡灯业务,因此,公司将经营该部分业务的芜湖三颐从德豪照明拆分出来,并将其股权变更至德豪润达。

  2019年11月7日,相关工商登记已完成变更,变更完成后相关股权结构如下:

  2018年,德豪照明实现营业收入为3.87亿元,净利润为0.59亿元;2019上半年,德豪润达实现营业收入为1.25亿元,净利润0.22亿元。

  德豪润达表示,本次出售德豪照明100%股权暨出售LED国内照明大部分业务主要是为了盘活公司的存量资产,缓解本公司资金压力,降低财务风险。本次股权出售可为公司带来44,000万元(税前)的收益,但该等股权出售收益的确认需以会计师年度审计之后的结果为准,尚存在不确定性。

  出售小家电的生产经营业务

  同日,德豪润达还发布另一则公告称,为了盘活公司的存量资产、改善公司资产结构、提高流动性、降低负债率、降低财务风险等,公司拟出售中山威斯达100%股权给中山市润昌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润昌实业”)。

  德豪润达的子公司威斯达电器(中山)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山威斯达”、“目标公司”)主营公司小家电的生产经营业务,同时中山威斯达名下还包含土地使用权及相关地上建筑物、构筑物。

  2018年,中山威斯达实现营业收入为5.44亿元,净利润为-403万元;2019上半年,中山威斯达实现营业收入为4.07亿元,净利润为-151.95万元。

  截止评估基准日2019年9月30日,中山威斯达经立信会计师审计后的总资产为85,825.89万元,总负债为76,172.06万元,净资产为9,653.83万元;评估后的股东全部权益为29,711.22万元,增值20,057.39万元,增值率207.77%。

  本次股权交易以246,859,342.74元作为交易价格,经双方友好协商确认,其中,所含的小家电业务资产包的价值确认为81,859,342.74元。

  由于中山威斯达主营公司小家电业务的生产经营,小家电业务为公司主业之一,为了保证公司小家电业务的完整性,中山威斯达的小家电业务资产包仍由上市公司控制和经营,待过渡期结束后,小家电业务资产包将由本公司或本公司指定的子公司承接出来独立运营。

  德豪润达表示,本次股权转让后,本公司仅将中山威斯达小家电业务资产包(不含土地和房产)纳入合并报表。本次股权转让将给公司带来约15,000万元(税前)的收益。

*ST德豪 股权出售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建龙微纳 688357 43.28
  • 11-22 普元信息 688118 26.9
  • 11-21 华辰装备 300809 18.77
  • 11-21 祥生医疗 688358 50.53
  • 11-21 中科海讯 300810 2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