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价由21元跌到5.38元,这位首富80亿财富灰飞烟灭,已成老赖!

股价由21元跌到5.38元,这位首富80亿财富灰飞烟灭,已成老赖!
2019年11月21日 15:27 财经鬼脚八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股价由21元跌到5.38元,这位首富80亿财富灰飞烟灭,已成老赖! 来源:财经鬼脚八

  截止到发稿前,辅仁药业的股价在5.38元,相比去近两年的最高点21元已经整整缩水了75%。11月5日晚间,ST辅仁(维权)控股股东辅仁药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辅仁集团”)所持上市公司股份遭轮候冻结。由于债权债务纠纷,中原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和郑州银行农业路支行申请冻结了辅仁集团的持股,本次冻结期限三年。公告显示,辅仁集团最近一年内逾期债务28.2亿元。截至目前,ST辅仁偿还所欠辅仁集团及其关联方款项后,向辅仁集团及关联方提供借款余额163562.50万元;ST辅仁向辅仁集团及关联方提供连带责任担保14000万元,尚有担保余额6202.00万元。上述事项构成关联方资金占用及违规担保,预计一个月之内无法解决。

  7月22日,原本是辅仁药业的分红日,但是公司在三天前公告称“自己拿不出分红,要择日再议此事宜。”此举引来市场的关注:2018年,这家公司业绩暴涨36倍,根据辅仁药业的一季报,上市公司目前账面上的货币资金还有18.16亿。手握18亿货币资金,却付不出6000万分红?之后被上交所问询,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公司终于在8月31日的半年报中披露:账面巨资被控股股东及关联方违规拆借。9月,辅仁药业“戴帽”复牌,数万股民也一同跟着遭殃。

  仅仅不到两年的时间,辅仁药业股价由22.2元跌到5.38元,朱文臣这位曾经的河南首富80亿财富灰飞烟灭,已成老赖!A股市场又一只“白马股”辅仁药业现出了原形。真的是猝不及防!朱文臣在2016年以80亿的个人财富评为了河南省首富,当时快手还没有普及。但无论互联网如何发展,也很难把医药公司给颠覆了。而这位首富不仅有药厂,还有酒厂。2002年辅仁集团收购宋河酒业后,凭着省政府接待专用酒的加持,宋河一直保持着“豫酒第一品牌”的地位。2006年,宋河酒业超越了13年前的巅峰,年销售额达到7.5亿元。

  左手有药,右手有酒。这是多少企业家梦寐以求的优质产业,如果耐心经营,未来肯定是芝麻开花,节节高。而如今曾经的河南首富朱文臣不仅被养猪大亨取代了,自己的80亿的财富已经灰飞烟灭,也被网上评为为富不仁的企业家,已经老赖。为富不“仁”:辅仁药业老板、河南首富朱文臣,将辅仁药业的资金挪用到自己名下的公司,导致上市公司分红和正常经营受到影响,还传出欠薪的消息。这样,算不算是为富不“仁”?

  股价由21元跌到5.3元,这位首富80亿财富灰飞烟灭,已成老赖!大家对这件事怎么看呢?欢迎留言区相互讨论。

财富 股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建龙微纳 688357 43.28
  • 11-22 普元信息 688118 26.9
  • 11-21 祥生医疗 688358 50.53
  • 11-21 中科海讯 300810 24.6
  • 11-21 华辰装备 300809 18.7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